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鑽石公主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鑽石公主號
原圖鏈接
鑽石公主號目前停泊在橫濱港碼頭外防疫隔離
原圖鏈接


鑽石公主號(英語:Diamond Princess),隸屬公主旅遊旗下營運的遊輪, 公主旅遊於1972年成立,2014年鑽石公主號加入其日本出發的航線。[1]

船型屬於Grand級別郵輪。鑽石公主號和其姊妹船藍寶石公主號(Sapphire Princess)在Grand級別屬於郵輪中最大型的兩艘郵輪,此兩艘郵輪舷寬37.5米,而Grand級別的其他郵輪舷寬只有36米。鑽石公主號和藍寶石公主號皆由三菱重工日本長崎建造,為第一艘由日本造船廠建造的公主郵輪的郵輪,充滿著日式風情魅力。鑽石公主號於2004年3月投入運營,在夏季和冬季分別在亞洲澳大利亞附近海上巡遊。

鑽石公主號 116000 噸,郵輪長290.4米,寬48.2米,高達62.5米,載重11.6萬噸。可容納乘客2670位,客艙1337間,客艙有748間設有私人露臺,船內配置五個主餐廳,為遊客提供義大利、歐美以及亞洲風味的菜餚。有四個大小不等的游泳池,有可容納七百多人的公主劇院,還有各式酒吧、夜總會、豪華賭場、免稅商店、健身中心及SPA、圖書館。[2]

新冠肺炎

自舊金山灣區的高德曼與妻子是當地一家廣播電台KHTS的經營者(圖片來源:facebook.com/khtsradio)

受到2019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疫情蔓延全球影響,日本出發的遊輪「鑽石公主號」自2020年2月5日起出現確診案例,船上乘客、船員皆被日方拒絕下船,要求在船上隔離至潛伏期 14 天結束。結果至2月10日,船上再增60人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目前累計確診個案已達130人。[3]

搭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的美國高德曼夫婦表示,原本生活中習以為常的小東西在船上隔離時都用完了,收到補給衛生紙如獲鑽戒,他們必須把這個困境當成生命中的一次歷險記。

鑽石公主號的確診案例逐日增加,直至2020年2月11日累計已有135個新冠肺炎確診案例,其中包括24名美國人。在所有確診案例當中,有65例是10日新增。乘客表示能獲得允許分組離開房間,出外透透氣,「這真的很需要。」郵輪工作人員會把每日三餐送來放在房門口,工作人員也會為乘客遞送藥品及瓶裝水。[4]

參考資料

  1. 我們的故事. Princess Cruise (中文). 
  2. 公主的海上鑽石城堡 探訪全球最大的豪華郵. 鳳凰網. 2011-05-10 (中文). 
  3. 鑽石公主號確診增至135例 船上台籍老翁咳血.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2-10 (中文). 
  4. 鑽石公主號美國乘客:收到補給衛生紙如獲鑽戒. UDN 聯合新聞網. 2020-02-11 (中文).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