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鎗火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鎗火
圖片來自ruten

鎗火》是一部於1999年上映的香港電影,由杜琪峯擔任導演,以及由黃秋生吳鎮宇呂頌賢張耀揚林雪任達華主演。[1]

故事大綱

黑幫龍頭文哥(高雄飾)被殺手追殺,弟南哥(任達華飾)為了兄長安全,安排了五個人做保鏢,並吩咐他們查出幕後主腦。這五人分別是阿鬼(黃秋生飾)、Mike(張耀揚飾)、阿來(吳鎮宇飾)、阿信(呂頌賢飾)和阿肥(林雪飾)。阿鬼是文哥以前的手下,江湖經驗豐富,智勇雙全;Mike是神槍手,膽識過人;阿肥是槍械專家;而阿來和阿信則是新進黑道勢力,敢打敢拼。

五人同心協力,冒着生命危險粉碎了殺手多次進攻,並在最後一次反擊中一舉將殺手擒獲,查出幕後主腦原來是與文哥父輩一起打天下的肥祥(王天林飾)。歷盡艱險,終於完成了任務,五個互不相關的江湖中人成了肝膽相照的好友。然而,當阿南交付酬勞時告訴阿鬼,阿信在保護文哥的過程中與文嫂(施綺蓮飾)勾搭上了,要求阿鬼執行家法,取阿信性命,阿鬼答應了下來。阿來收到消息後,卻直接找上阿鬼,說阿信是自己的好兄弟,不准阿鬼動一根寒毛。阿鬼堅持要執行家法,Mike和阿肥又分別支持阿來和阿鬼,五個同生共死的弟兄轉眼間要反目成仇,最後約定在一家小餐廳作個了斷。小餐廳裏,阿來與阿鬼還是話不投機,五人各自用槍指着對方的頭……

演員列表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