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鋼鐵神兵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鋼鐵神兵
圖片來自comic.acgn.cc

鋼鐵神兵》(B'T X;ビート・エックス)是車田正美[1]漫畫作品,於角川書店漫畫雜誌少年Ace》連載,曾改編成電視動畫OVA

TV主題曲

  • OP「遙か〜SAILING FOR MY DREAM〜」(作詞:室井美樹、作曲:西村麻聡、編曲・歌:FENCE OF DEFENSE)
  • 中都卡通台OP 「HIGH PRESSURE」(作詞:井上秋緒 作曲・編曲:淺倉大介 歌:T.M. Revolution)
  • ED「僕の生き方」(作詞:伊藤良太、作曲:青木慶則、編曲:JOHNNIE FINGERS、歌:ブルーボーイ)(キティ・エンタープライズ)

OVA主題曲

  • OP「A PIECE OF SUN」(作詞:前田耕一郎、作曲:山崎利明、編曲:須藤賢一、歌:遠藤正明)(日本コロムビア)
  • ED「永遠のその先 〜You are the best buddies〜」(作詞:前田耕一郎、作曲・編曲:ホリエアキラ、歌:遠藤正明)(日本コロムビア)
  • 插入曲「瞳は幾千の窓」(作詞:畑亜貴、作曲:安西史孝、編曲:安西史孝、歌:畑亜貴)

各地播放

故事

由機械皇帝建立的機械皇國,帶著征服世界的野心,製造了集頭腦Brain)、血液Blood)、勇氣Bravery)、戰鬥者Battler)於一體具有獨立思考能力的機械生命體Battler Total(簡稱B'T)。它擁有不可思議的強大戰鬥力,卻依靠人類的血液運行,並誓死效忠第一個賜予自己鮮血的主人。 21世紀初,皇國無數的戰士駕駛著B'T,在各國邊境發動戰爭,炮火下的城市、村莊硝煙四起,家園轉瞬化為焦土,人民流離失所,在悲傷和絕望的深淵裏徘徊…… 更可怕的是,在皇國基地的主塔內,正秘密地培養著一隻可以吞噬整個地球和萬物生靈的可怕生物,終極B'T拉法爾。 五年前,機械皇國四靈將之一的華蓮,最先發現了機械皇帝的野心,拚死逃出了機械皇國。能打倒拉法爾的唯一希望是光,在尋找強大光源時,她遇到了身上散發著耀眼光芒的少年高宮鐵兵。 五年後,機械皇國為了拉法羅的生長,綁架了機械學界天才科學家及鐵兵的哥哥高宮鋼太郎。為了救出哥哥,鐵兵隻身前往皇國,並且遇到了華蓮的B'T——傳說中的「B'T X」,一場與機械皇國的轟轟烈烈戰鬥就這樣開始了……

登場人物

高宮兄弟

高宮 鐵兵
配音:檜山修之、少年時代 - 龜井芳子【日本】;朱憶華(中都卡通台)/劉傑(CTV)【台灣】;鄺樹培【香港】
14歲少年的主人公。性格熱血,擁有吸引著別人的「耀眼光輝」的少年。另外還擁有通過戰鬥把敵對的敵人感化的感染力。雙親早亡,在神居島一邊畜牧牛馬一邊生活著。但自從救了從機械皇國逃走的華蓮後並以此為契機,他的命運開始改變。
武器是華蓮製作的裝備在右手的手甲「耶穌的晚宴(Messiah Fist)」。裝備後能強化握力和拳擊,連鋼鐵也能擊穿。另外還具有導航功能,手指裝甲間能射出4根鋼纜捆住對手,並可將對手的武器粉碎。必殺技是將與X發出的五色磷光,和自己的太陽光輝集中在一點而打出的光之拳「Shining Knuckle」。
最後將機械皇帝的野心粉碎,與兄長鋼太郎一起回到出身故鄉神居島。

參考文獻

  1. 車田正美,search.boo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