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行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行橋
圖片來自trip

銀行橋(俄語: Bankovsky most, Банковский мост)是俄羅斯聖彼得堡格里博耶多夫運河上的一座25米長的人行橋,位于格里博多夫運河濱河路27至30號之間,介於上游的喀山橋與下游的麵粉橋之間,在運河的一個轉彎處,靠近喀山大教堂[1]

介紹

該橋得名於位於橋頭的原國家撥款銀行(現為聖彼得堡財經大學),橋的軸線朝向國家撥款銀行大門的中心。橋長20.1米,橋寬1.85米。它是聖彼得堡現存的三座人行橋之一(以及獅子橋和郵政橋)。

現在的銀行橋建於1825-1826年,1825年夏季開始建設,1826年7月24日通車。橋樑的工程師是威廉·馮·特維特,他設想了一個懸掛的行人分離結構。他是一名工程師,還在格里博耶多夫運河豐坦卡河莫伊卡河上修建了其他橋樑。

這座橋以橋上四隻有翼獅子雕塑著稱,翅膀上面覆蓋金箔。它們由雕塑家帕維爾·索科洛夫(1764-1835)設計,他還設計了四獅橋的獅子和埃及橋的獅身人面像。

這座橋經歷了多次維修和修復。

在市民中流傳着一個傳說,如果揉獅子的爪子,難免會發財。

參考文獻

  1. 銀行橋,tr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