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秀賢 (男演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秀賢
出生 1988年2月16日
首爾
別名 「金秀炫」
知名作品   《來自星星的你》

金秀賢,1988年2月16日生於首爾韓國男演員,現就讀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

人物介紹

金秀賢,韓語:김수현,1988年2月16日生於首爾,韓國男演員,現就讀於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金秀賢1988年2月16日出生於韓國首爾,為家中獨子。祖父過世前為其起名秀賢,意為「出類拔萃(秀),明智聰慧(賢)」。他成長於一個富有演藝氛圍的家庭,父親金忠勛曾任80年代搖滾樂團Seven Dolphins的主唱, 母親則從事過模特工作。

金秀賢自小患有室上性心動過速,後經微創手術治癒。高中以前甚少參加戶外活動,因而性格非常內向,甚至不敢看別人的眼睛。為了克服這一點,他在母親嘗試演講或演戲的建議中選擇了後者,至此走上了表演的道路。 [1]

2007年通過電視劇《泡菜奶酪微笑》出道。2012年主演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榮獲第48屆韓國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同年電影處女作《盜賊同盟》憑藉此片獲得韓國青龍電影獎人氣明星獎 。 2013年首部主演電影《偉大的隱藏者》,在韓國三大電影頒獎禮中的韓國電影大鐘獎和百想藝術大賞上獲得了最佳新人獎。 2014年主演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獲得電影和電視部門人氣獎。同時被授予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總理表彰,並獲頒韓國電視劇節最高演技大賞、東京國際電視劇節亞洲最佳演員獎及華鼎獎全球最佳電視劇男演員獎等海內外諸多榮譽。

演藝經歷

2003年,金秀賢在高一時加入延世大學舞台劇社團開始了舞台劇表演,莎士比亞戲劇《仲夏夜之夢》中的精靈角色是其首次站上表演舞台,在大學路的舞台劇演出中度過了高中閒暇時光。

2007年,金秀賢在準備舞台劇公演的同時參加了MBC電視台情景劇《泡菜奶酪微笑》的試鏡選拔,因其用髮帶露出額頭的自然捲髮形象而成功獲選,並憑藉劇中的同名角色正式開啟了演繹道路。

2008年,金秀賢接連在獨幕劇《叢林的魚》及電影短片《落櫻》中擔任主要角色。其首部主演劇《叢林的魚》深受好評,贏得了與艾美獎齊名的美國廣播電視皮博迪獎在內的等四項國際獎項,是KBS電視台截至2015年獲得最多和最高級別國際獎項的劇集。[2]

2009年,金秀賢在拍攝電影短片《最壞的朋友們》、獨幕劇《七年後的愛》和特別劇《爸爸的家》的同時考入了韓國戲劇表演最高學府——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最壞的朋友們》入圍了韓國Mise-en-scene短片電影節,並在朴贊郁導演擔任主評審的「悲情城市」單元中獲得了最佳短片獎。《爸爸的家》收視率成為同時段冠軍,並獲得了休斯敦國際電影節白金雷米獎。同年,他在《叢林的魚》導演與製作人的推薦下飾演了《聖誕節會下雪嗎》中男主人公車康鎮的少年時期,演技開始受到外界的關注。其後,金秀賢與經紀公司Keyeast簽訂合約,成為合併重組後的Keyeast旗下首位簽約演員。

2010年,金秀賢被選中在SBS電視台20周年台慶時代劇《巨人》里扮演三兄妹中長兄李誠慕的少年時期,塑造了雙面間諜的硬朗男人形象。該劇最終以40.1%的收視率落下帷幕,榮獲了韓國廣播大獎最佳長篇電視劇獎和SBS演技大賞最佳電視劇獎,他也憑藉《聖誕節會下雪嗎》和《巨人》中的表現獲得了SBS演技大賞新星獎,並以「請好好關注我十年,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演員。」的獲獎感言開始了他的「十年之約」。同年,他在JYP進行了長達三個月的歌唱舞蹈訓練,為次年的首部主演作品做準備。

2011年,金秀賢在首次擔當男主角的電視劇《Dream High》中演繹了從一無所知空有天賦的鄉下少年到歷盡波折成長為大明星的宋森動,該劇收視率在同時段中超越百億大製作《雅典娜:戰爭女神》位居第一,成為當年月火迷你劇收視率冠軍,並獲得了東京國際電視劇節海外作品特別獎及瑞士金玫瑰國際電視節最佳青少年電視劇獎等多項國際獎項。他由此被演藝界選為年度最佳新人演員,在KBS演技大賞上獲得最佳新人獎等三項榮譽。

2012年,金秀賢在古裝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塑造了充滿戲劇性與複雜性的朝鮮君王李暄,該劇在韓國創下42.2%的收視率,成為近十年(2006~2015)迷你劇最高收視,躋身韓國國民劇的行列。金秀賢憑藉劇中表現得到了評論界與大眾的肯定,先後摘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MBC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獎等八個表演類獎項。該劇在海內外受到好評,在斬獲百想藝術大賞和MBC演技大賞最佳電視劇獎的同時,還獲得了休斯敦國際電影節評審團特別雷米獎及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海外電視劇銀獎等國際獎項。同年7月,金秀賢參演的電影處女作《盜賊同盟》上映,這部由崔東勛執導的影片最終以累計1302萬觀影人次登上韓國影史票房冠軍,併入圍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等一系列國際影展。其憑藉此片獲得了韓國青龍電影獎人氣明星獎,亦成為首位在同年實現千萬觀影人次電影和國民收視率電視劇的韓國演員。2012年度,金秀賢位列韓國福布斯名人榜第四位,演員部門第一位。

2013年,金秀賢在首部主演電影《偉大的隱藏者》中以方言出演了在村中傻瓜和精銳要員中轉換自如的朝鮮間諜元流煥,為此特意接受了一年多的專業武術指導。影片上映後打破韓國影史十一項票房紀錄,從好萊塢影片手裡奪回了連續八周旁落的票房冠軍,以中小成本的投資規模最終累計696萬觀影人次,創造了僅憑兩部電影就攬下2000萬觀眾的成績。金秀賢憑藉片中表演在韓國三大電影頒獎禮中的韓國電影大鐘獎和百想藝術大賞上斬獲了最佳新人獎[8]。該片被選為紐約亞洲電影節的焦點影片,並在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獲得了觀眾選擇獎。

2014年,金秀賢回歸電視熒屏主演《來自星星的你》。再度入圍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同獲電影和電視部門人氣獎,成為百想50周年首位影視人氣雙料得主,一人單屆摘得三座獎盃在百想歷史上亦屬首次。同時被授予韓國大眾文化藝術獎總理表彰,在SBS演技大賞中贏得了最優秀演技獎等五項獎項,並獲頒韓國電視劇節最高演技大賞、東京國際電視劇節亞洲最佳演員獎及華鼎獎全球最佳電視劇男演員獎等海內外諸多榮譽。同年客串電影《奇怪的她》,其片中表現被導演譽為「提高影片完成度的演出」。其後零酬勞參與南京青奧會開幕式演出,以中文壓軸獻唱主題曲《點亮未來》,並在仁川亞運會開幕式文化演出的第二幕故事中擔當主演。[9]2014年度,金秀賢位列韓國福布斯名人榜第二位,演員部門第一位,並連續四年入榜。

2015年,金秀賢進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暌違一年重返熒屏之作《製作人》開啟了KBS電視台由綜藝部門製作電視劇的先例,也是該台首次在金土檔推出電視劇。金秀賢以新人PD白承燦一角回歸表演初心,塑造的普通人形象與前作跨度頗大,再現了其細膩寬泛的戲路,被演藝屆專家評選為韓國30年(1985~2015)最佳電視劇演員 ,並再度蟬聯韓國電視劇大獎最高演技大賞 ,此外還登上美國《人物》雜誌 。同年確定主演電影《Real》回歸忠武路大銀幕,將飾演冷血野心家展現截然相反的演技 。2015年度,金秀賢位列福布斯韓國名人榜第五位,演員部門第二位,並連續五年入榜。

2016年2月24日,金秀賢當選2015年度韓國最佳男演員。[19]6月30日,金秀賢主演的電影《Real》殺青,長達6個月的拍攝結束。此外,美國《福布斯》雜誌公布2016年度Forbes 30 Under 30 Asia領袖榜,金秀賢獲選亞洲地區30位30歲以下文體領域領袖 。

2017年6月,金秀賢主演的犯罪動作黑色電影《Real》上映,時隔四年回歸大熒幕 。

2017年10月23日進入陸軍現役服役,11月被分配至一師團偵查大隊,並被評為優秀訓練兵而獲得了褒獎休假。2019年7月1日退伍。

人物寫真

個人生活

2017年10月23日進入陸軍現役服役,金秀賢選擇低調入伍服役,不公開入伍地點[22]。11月被分配至一師團偵查大隊,並被評為優秀訓練兵而獲得了褒獎休假。

2019年3月4日被提前晉升為兵長。7月1日上午,金秀賢在京畿道坡州市汶山邑臨津閣和平鍾前舉行了退伍儀式。經過21個月的服役後,金秀賢正式從陸軍退伍。

人物評價

金秀賢時隔1年9個月的電視劇場復出作《星你》,作品需要表現年齡感(雖然年輕但是感覺有中年男人的氣質)、甜蜜的演技、偶爾展示超能力,但是他的演技一點也不生疏,因為他是金秀賢。(Daum評)

金秀賢在《星你》中展示了節制的演技。蹦蹦跳跳千頌伊的突出表現,多虧了沉穩的都敏俊幫她抓住重心。金秀賢已經成長至此。(韓國中央日報評)

作為85後的當紅藝人,其影視作品數量並不多,但只要出手就是「穩、准、猛」,褪去青澀的沉穩,角色塑造的準確,還有票房態勢之猛,都讓人不可小覷。除「偶像外貌」還有「強勁實力」,他就是前途無量的金秀賢。(CCTV評)

視頻

無限挑戰 E536 170701 金秀賢

《隱秘而偉大》金秀賢混剪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