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秀賢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秀賢(韓語:김수현,1988年2月16日-),韓國男演員. 韓國片酬最高的演員之一。

個人簡歷

金秀賢1988年出生於韓國首爾, 他的父親是80年代樂隊「七隻海豚」的主唱。他的母親鼓勵他在上學期間參加表演課,以幫助他克服害羞和內向的性格。高中時金秀賢開始對表演感興趣, 他的第一個主要表演是在莎士比亞的喜劇《仲夏夜之夢》的舞台劇中扮演帕克的角色, 2007年進入演藝圈。2009年就讀於韓國中央大學電影戲劇系。

演藝事業

金秀賢2011年首次擔當男主角的電視劇《Dream High》位居韓國年度月火迷你劇收視率冠軍。2012年主演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收視率達42.2%,憑藉此劇獲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同年,憑藉電影處女作《盜賊同盟》獲得韓國青龍電影獎人氣明星獎。2013年首部主演電影《偉大的隱藏者》票房突破696萬觀影人次,並在韓國三大電影頒獎禮中的韓國電影大鐘獎和百想藝術大賞上獲得了最佳新人獎。2014年,主演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憑藉此劇獲得韓國電視劇大獎最高演技大賞、東京國際電視劇節亞洲最佳演員獎等榮譽,成為百想藝術大賞50年首位影視人氣雙料得主,以三座獎盃刷新了單屆獲獎數量的紀錄。2015年憑藉電視劇《製作人》獲得KBS演技大賞等三座演技大賞。2016年拍攝電影《Real》回歸大銀幕,2017年上映。

視頻

IU新歌MV《Ending Scene》金秀賢演繹甜蜜摸頭殺''

動態

2003年,金秀賢加入延世大學舞台劇社團開始了舞台劇表演,並寄宿於劇團活動的學生會館大樓。其首次站上表演舞台出演了莎士比亞戲劇《仲夏夜之夢》中的精靈一角。


2007年,金秀賢在準備舞台劇公演的同時參加了MBC電視台情景劇《泡菜奶酪微笑》 的試鏡選拔,成功獲選,並憑藉劇中的同名角色正式成為演員出道 。

2008年,金秀賢接連在短片電視劇《叢林的魚》 及短片電影《落櫻》 中擔任主要角色。其首部主演短片《叢林的魚》獲得了與艾美獎齊名的美國廣播電視皮博迪獎等四項國際獎項,是KBS電視台獲得最多和最高級別國際獎項的電視劇 。


2009年,金秀賢拍攝了短片電影《最壞的朋友們》,該片入圍了韓國Mise-en-scene短片電影節,並在朴贊郁導演擔任主評審的「悲情城市」單元中獲得了最佳短片獎;12月28日,其參演的年末特別劇《爸爸的家》播出,該劇取得不俗的收視率,成為同時段冠軍 ,並獲得了休斯敦國際電影節白金雷米獎;同時,他因《叢林的魚》受到導演和製作人的推薦,獲得了在《聖誕節會下雪嗎》 中飾演男主人公車康鎮少年時代的機會,開始在影視圈展露鋒芒 ;其後,金秀賢與經紀公司Keyeast簽訂合約,成為合併重組後的Keyeast旗下首位簽約演員。同年,其考入了韓國最高戲劇表演學府——韓國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系;


2010年,金秀賢被選中在SBS電視台20周年台慶大劇《巨人》 里扮演三兄妹中長兄的少年時代,該劇最終以40.1%的收視率落下帷幕 ,並再次讓他受到關注,開始獲得雜誌拍攝及廣告代言的機會;同年,金秀賢憑藉在《聖誕節會下雪嗎》和《巨人》中的出色表現獲得了SBS演技大賞新星獎,並以「請好好關注我十年,我會成為一個優秀的演員」的獲獎感言開始了他的「十年之約」;同年,他在JYP進行了長達三個月的演唱舞蹈訓練,為次年的首部主演作品做準備 。

2011年,金秀賢主演了電視劇《Dream High》,這是他首次在電視劇中擔當男主角,該劇收視率在同時段中超越百億大製作《雅典娜:戰爭女神》位居第一,成為當年月火迷你劇收視率冠軍,並獲得東京國際電視劇節海外作品特別獎及瑞士金玫瑰國際電視節最佳青少年電視劇獎等多項國際獎項。金秀賢由此被演藝界選為年度最佳新人演員,並在2011年KBS演技大賞上獨攬最佳新人、人氣及情侶獎三項大獎。


2012年,金秀賢在古裝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 中成功塑造了朝鮮國王李

暄這一充滿戲劇性與複雜性的人物,該劇創下了42.2%的收視率,成為2006年以來迷你劇最高收視,並躋身國民電視劇的行列。金秀賢憑藉該劇先後摘得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MBC演技大賞最優秀演技獎等八項大獎 ,成為韓國近十年來最年輕的視帝 ;同年7月,金秀賢參演的電影處女作《盜賊同盟》 上映,這部由崔東勛執導的影片最終以累計1302萬觀影人次登上韓國影史票房冠軍的寶座 ,併入圍了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等一系列國際影展,金秀賢因該電影獲得了韓國青龍電影獎人氣明星獎,成為首位在同年實現千萬觀影人次電影和國民收視率電視劇的滿貫演員。


2013年,金秀賢高居韓國福布斯名人榜第四位(演員第一位);同年,他在首部主演的電影《偉大的隱藏者》 中獨挑大樑,飾演靈魂人物元流煥,並為此接受了一年多的專業武術指導。影片上映後以韓國影史最快增長速度的勢頭連續刷新十一項票房紀錄。金秀賢憑藉該片在韓國電影大鐘獎和百想藝術大賞上斬獲了最佳新人獎 。

2014年,金秀賢回歸電視熒屏主演了電視劇《來自星星的你》 ,該劇韓國最高收視率達28.1%,網絡最高收視率達73.4%,雙雙位居2013年迷你劇首位,並迅速在亞洲引發現象級熱潮,僅中國地區網絡播放量就達到了40億,成為第一部百度指數破400萬的電視劇,被認為是「中國擁有社交媒體以來最被熱議的韓劇」 ,不僅在兩會受到關注 ,還登上了美國《華盛頓郵報》頭版和《華爾街日報》首頁,得到中韓兩國最高領導人的青睞和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的矚目,在重要場合被廣泛提及。金秀賢憑藉該劇再度入圍百想藝術大賞最佳男演員獎 ,並囊括了電影和電視部門人氣獎,成為百想50年歷史上首位影視人氣雙料得主 ,以三座獎盃創下單屆獲獎數量的新紀錄 ,更獲得了韓國電視劇節最高榮譽演技大賞和東京國際電視劇節亞洲最佳演員獎;同年,其作為客串出演的電影《奇怪的她》突破865萬觀影人次。之後,金秀賢相繼出任了三星、現代汽車 、韓亞銀行、可口可樂 、騰訊、哈根達斯等30多家企業代言人,成為新一代廣告天王;同年,其零酬勞參與了南京青奧會開幕式的演出,以中文壓軸獻唱主題曲《點亮未來》 ,並在仁川亞運會開幕式文化演出中主演了第二幕故事「通過大海而相遇的亞洲」 。

2015年11月20日,第52屆韓國大鐘獎電影節在首爾永登浦區汝矣島KBS大樓舉行了頒獎禮,金秀賢獲得人氣獎。同年受邀入駐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先後當選首爾市形象宣傳大使及仁川國際機場名譽宣傳大使 ,以「你和我的首爾」為主題的首爾海外宣傳片於CCTV及亞洲各國主要電視台播出 。暌違一年重返熒屏之作《製作人》開啟了韓國綜藝部門製作電視劇的先例,在全新推出的金土檔以17.7%的收視率成為2014年以來韓國首部收視突破15%的迷你劇。金秀賢以新人PD白承燦一角回歸初心,塑造的的普通人物形象與前作跨度頗大,再現了細膩寬泛的戲路,被演藝屆專家評選為韓國30年(1985~2015)最佳電視劇演員 ,憑藉收放自然的真實化表演獲得KBS演技大賞、韓國電視劇大獎及大田電視劇節最高大賞等三座大賞榮譽,成為KBS電視檯曆屆最年輕大賞得主。此外還被授予韓國國家品牌大獎文化部門大賞 ,登上美國《人物》雜誌 。同年獲得韓國電影大鐘獎人氣獎 ,亦確定主演電影《Real》回歸忠武路大銀幕,將挑戰冷血野心家展現截然相反的演技 。

2016年6月30日,金秀賢主演的電影《Real》殺青,長達6個月的拍攝結束。8月8日,韓星金秀賢所屬經紀公司KEYEAST表示,金秀賢在中國又簽署了兩份新的廣告合同。

2017年4月,金秀賢友情出演歌手IU的新曲MV。6月,金秀賢主演的犯罪動作黑色電影《Real》上映,時隔四年回歸大熒幕。9月28日,金秀賢通過經紀公司宣布他將於10月23日作為現役士兵參軍。

2017年10月23日,金秀賢在位於京畿道坡州市的陸軍訓練所1師團新兵教育隊入伍,並正式開始為期21個月的現役。

視頻

金秀賢《Dream High》演員 練舞 舞蹈教學_標清

影視作品

上映時間劇名扮演角色導演合作演員
2017-06Real張泰英李沙朗成東鎰;李聖旻
2014-01-22奇怪的她年輕朴老頭(客串)黃東赫羅文姬;沈恩京
2013-06-05偉大的隱藏者元流煥;邦東九張哲秀孫賢周;朴基雄;李玹雨
2012-07-25盜賊同盟Zamao崔東勛金允石;李政宰;金惠秀
2015-05-15製作人白承燦表民洙;尹成豪車太賢;孔孝真;李知恩
2013-12-18來自星星的你都敏俊張太侑全智賢;朴海鎮;劉仁娜
2012-01-30Dream High2宋森動(客串第1集)李應福姜素拉;鄭珍雲;朴智妍
2012-01-04擁抱太陽的月亮李暄金道勛;李成俊韓佳人;丁一宇;金有貞
2011-01-03Dream High宋森動李應福裴勇俊;裴秀智;玉澤演
2010-05-10巨人李誠慕(少年)劉仁植;李昌民鄭寶石;李凡秀;呂珍九
2009-12-02聖誕節會下雪嗎車康鎮(少年)崔文錫高修;南智賢;趙敏秀
2007-07-23泡菜奶酪微笑金修賢全鎮洙;金俊賢嚴基俊;李賢鎮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