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旼序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旼序
出生 1984年03月16日
韓國首爾
別名 「金敏瑞」
知名作品   《成均館緋聞》

金旼序,1984年3月16日出生於韓國首爾,韓國女演員,畢業於韓國檀國大學戲劇電影系。

人物介紹

金旼序在初中三年級時在街頭被星探看中而進入演藝圈,最初做過雜誌模特,之後以女子組合Mint出道,以藝名金世荷進行活動,2008年正式轉型為演員,2008年,通過電視劇《我愛你》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2010年,因飾演《成均館緋聞》中的"貂蟬"一角而被觀眾熟知。2011年,出演韓劇《童顏美女》,與演員張娜拉合作。2012年,出演的歷史劇《擁抱太陽的月亮》是一部年度收視冠軍劇,憑藉此劇入圍演技大賞新人獎。2013年,出演MBC電視劇《7級公務員》;同年出演KBS醫學題材電視劇《Good Doctor》,並憑藉此劇入圍年底演技大賞的女配角獎。2014年11月,出演MBC周末劇《玫瑰色的戀人們》。2015年,金旼序出演古裝劇《華政》。2016年,金旼序主演日日劇《I am Sorry 姜南九》。

演藝經歷

2008年,出演SBS電視劇《我愛你》,正式以演員身份出道。

2010年5月,出演韓國SBS電視台和日本NHK電視台聯合製作的電視劇《壞男人》,飾演男主角在孤兒院的姐姐崔善英一角;同8月,因飾演KBS月火劇《成均館緋聞》中藝妓"貂蟬"一角而被觀眾熟知,該劇改編自韓國作家鄭恩闕的小說《成均館儒生們的日子》;11月,客串出演SBS月火劇《沒關係,爸爸的女兒》。

2011年5月,與演員張娜拉合作出演KBS愛情喜劇《童顏美女》,飾演設計部組長姜允書;9月,出演KBS獨幕劇《Human Casino》;同年,出演金賢重迷你專輯主打歌《please》的MV女主角,與金賢重飾演一對情侶。[1]

2012年1月,出演MBC古裝劇《擁抱太陽的月亮》,飾演中殿尹寶鏡,並憑藉此劇入圍2012年MBC演技大賞女子新人獎,該劇創下42.2%的最高單集收視率,52.59%的最高瞬間收視率,位居2005年以來迷你劇收視第一位,成為韓國國民電視劇之一。[2]

2013年1月,出演改編自同名電影的MBC水木劇《7級公務員》,飾演申善美一角;5月,出演根據同名小說改編的電視劇《案件號碼113》;8月,出演KBS月火劇《Good Doctor》,飾演醫院經營企劃室室長俞彩京一角,並憑藉此劇入圍2013KBS演技大賞最佳女配角獎,該劇是一部以小兒外科為背景的醫學題材電視劇。

2014年1月,參演的恐怖懸疑電影《殺人者》在韓國上映;9月,參加綜藝節目《running man》惡女特輯,最終和隊友劉在石獲得勝利;11月,出演MBC周末劇《玫瑰色的戀人們》,飾演女主角的姐姐白秀蓮一角,該劇是金旼序時隔一年接拍的電視劇。

2015年,金旼序與李沇熹車勝元合作出演古裝劇《華政》,飾演和女主角貞明公主形成對立關係的昭容趙氏。

2016年,金旼序在日日劇《I am Sorry 姜南九》中飾演了一位堅強樂觀的離婚女人。

人物評價

金旼序在《壞男人》和《成均館緋聞》中以端正清純的形象深入人心,而她在電視劇《童顏美女》中飾演討厭女主角的設計組組長一角,則展露出了「惡人本色」,她誇張的眼妝和笑起來一點表情也沒有的演技,讓人感覺像是看到了另外一個人。(騰訊網 評)

在電視劇《擁抱太陽的月亮》中,金旼序飾演一個苦苦追求着皇上的愛,可最終還是空夢一場的苦情皇后,這一角色需要大量的感情投入,難度可想而知,但是金旼序把皇后那種極端的感情表現得淋漓盡致。劇中在表演到因為煙雨回歸而失去理性的場面時,金旼序全身心投入的演技給觀眾們留下了極為深刻的印象。(文匯網 評)

人物寫真

視頻

韓國雙棲藝人金旼序新歌《The Grand Dreams》

韓星金旼序將與圈外男友結婚曾演 魔女的法庭

參考來源

外部鏈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