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恆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恆鑣(1942年),台灣森林學家、作家、翻譯家,爸爸金溟若和哥哥金恆傑、弟弟金恆煒都是作家。[1]

台灣國立台灣大學森林學系取得學士學位,加拿大紐布朗瑞克大學森林土壤學碩士,加拿大卡爾登大學地球科學博士。

曾任加拿大紐布朗瑞克大學科學研究員.學術專長是森林土壤學和森林生態學。

1980年從加拿大回到台灣,在林業試驗所(現屬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做副研究員,後升任研究員,曾兼技正、分所長、系主任等行政職。

並任教於淡江大學、中國文化大學、輔仁大學、臺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兼任教授。

2003年接任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業試驗所所長。[2]

2007年滿65歲屆齡退休。

著作

《山中的一個鐘頭》等5本著作。

《馬來群島自然考察記》、《繽紛的生命》等20本譯作。[3]

《讓地球活下去》等書,從英文譯出生態學、森林土壤學專書多部。[4][5]

文學成就

李國鼎通俗科寫作獎佳作獎。

聯合報年度最佳書獎。

視頻

•2017年2月24日 金恆鑣博士:環境生態與文學 2017-02-18

百年間瑞安林垟金家頻出大家,育才秘訣何在?

「我希望可以為爺爺、浙南教育家金嶸軒建一座紀念館,把我們金家的文化遺產安放於此。」8至10日, 溫州中學原校長金嶸軒之孫、台灣森林學家金恆鑣在溫州肯恩大學舉辦「從生態系統的角度看待颱風的存在」講座。其間,他暢談「瑞安林垟金家」百年風雨。[6]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