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恆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金恆煒(1944年11月10日-),台灣外省人,本籍浙江溫州,為台灣著名記者作家、政治時事評論員、台灣獨立運動人士。父親是金溟若,兄長是金恆傑(金載熹)、金恆鑣。曾經擔任台灣北社副社長,天主教輔仁大學校友。

在天主教,聖公會[1]和東正教中,有些信徒會將聖人[2]的名字作為自己兒女的名字;有些則會在受洗後,領受聖人的名字。此舉期望藉所屬之聖人,能為帶有自己名字的信徒祝福和禱告。有些聖人會有紀念日,紀念日的命名也會冠以聖人的名字。

簡介

在台灣天主教輔仁大學歷史學系取得學士學位。

曾在中國時報系工作多年,做過《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編、《中國時報》副總編輯等職務,並曾獲派駐美國編採。

1986年5月創辦《當代雜誌》(月刊),任總編輯至今。在游錫堃內閣時期擔任中央廣播電台董事。

目前固定在《自由時報》撰寫《金恆煒專欄》。

2005年11月14日,金恆煒、黃昭堂、李喬、江霞、涂醒哲、王美琇、魚夫、吳錦發、陳郁秀、陳菊、吳樹民、曾貴海、林育卉、林世煜、李筱峰、戴寶村、文魯彬、阮銘與陳鵬雲在台大校友會館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台灣群俠護台灣」助選團,呼籲選民在2005年三合一選舉「以選票捍衛台灣主權」,同時也將督促陳水扁政府追求政治改革。2007年3月至2007年5月,金恆煒主持民視新聞台政論節目《台灣嗆聲》,在2007年民主進步黨總統提名選舉中公然以此節目全力為參選人游錫堃護航、攻擊其他三位候選人(呂秀蓮、蘇貞昌、謝長廷)。

2010年8月底,金恆煒在噗浪透露自己生病無法工作,準備入院開刀。金恆煒的友人表示,金恆煒因食欲不振,察覺尿液顏色呈現異狀,緊急到醫院檢查後,發現胰臟有惡性腫瘤,隨即進行手術切除部分胰臟及十二指腸,手術過程順利,但須住院觀察治療。辜寬敏及其妻王美琇曾赴醫院探視手術後的金恆煒,王美琇並代為上網轉達手術成功的訊息。

視頻

金恆煒 相關視頻

教會增長的秘訣—從舊約歷史說起 第1講1
《舊約的人仰望基督》下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