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
圖片來自udn

金大班的最後一夜》是1984年台灣出品的電影。改編於白先勇創作於1968年的短篇小說。導演:白景瑞,主演:姚煒歐陽龍沈海蓉[1]

劇情簡介

金兆麗即將下嫁陳老闆,結束二十年的舞廳歲月。她在舞廳的最後一夜用伶牙俐齒教訓了趨權附勢的夜巴黎經理,對被舞客搞大肚子的朱鳳恨鐵不成鋼,又回憶起自己年輕時和朱鳳一樣不幸的經歷,幫朱鳳繼續生活。期間又展現了自己遊走歡場強大的社交才能,回憶起和踏實的秦雄的一段柔情無奈的情感糾葛。最終,在」最後一夜「的歌曲聲中,帶着滿腔的愛恨離開了舞廳,結束了當舞廳大班的最後一夜。

影片短評

採用逆流的敘事方式,以一個夜晚插入兩段女主角二十年風雨人生的歷程,導演白景瑞輕車熟路,架構自然,但總體略顯老式,藝術成就性遠差張毅的《玉卿嫂》,但姚煒演技確實可圈可點,主題曲《最後一夜》更是傳唱久遠,歌手蔡琴也在最後客串了一位歌女。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