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里卡多·塞姆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里卡多·塞姆勒
出生 1959年
巴西聖保羅

里卡多·塞姆勒 Ricardo Semler, 1959年出生於巴西聖保羅, 是企業家、搖滾樂愛好者、創新者。是Semco Partners巴西塞氏集團公司的首席執行長和主要股東。

Semco Partners 是一家巴西公司,以其激進的工業民主和企業再造而聞名。他讓企業在5年內的銷售額增長了5倍。他帶領公司在10年中增長了900%,並有望在4年內營業額突破10億美元。

塞勒姆的父親是奧地利移民,在50多年前創建了Semco公司,生產專利產品植物油離心分離機。到1980年,公司發展成了造船設備供應商,並決心將工廠交給塞姆勒,讓他按照自己的方式經營公司。 塞勒姆大膽的改革雖然實現了快速增長但也遇到多重困難。因受席爾瓦博·基凱恩啟發,將所宣揚的自治管理和自我定向學習的模式付諸實行在企業上。兩人有相同核心信念:相信參與重要決策的員工自然而然地會比只被動地接受別人命令的人更有幹勁,並能做出更好的決定。 塞姆勒全力推行的參與式管理使公司內部團結達到了一個相當的高度,並使公司安全度過了1990年危險年代 (巴西政府凍結了公民銀行存款,沒收了他們的財產,將這個國家推向了崩潰的邊緣。)

在領導變革上,塞姆勒表現出了關係管理方面的幾大才能:激勵他人、培養他人、催化變革、團隊精神和相互協作。[1]

因著塞姆勒帶領公司從1982年的400萬美元收入增長到2003年的2.12億美元[2][3],他的創新業務管理政策引起了全世界的廣泛興趣。

視頻

里卡多·塞姆勒:如何設計更睿智的未來

里卡多·塞姆勒在2015 HOPE Global Forum Keynote的演講

里卡多·塞姆勒:公司,學校和生活中的前瞻性智慧

Ricardo Semler: Radical wisdom for a company, a school, a life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