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祖(英語:Joe Cheng Cho,1961年-2013年1月19日)本名鄭錦榮,已故香港喜劇演員。鄭祖,踏入娛樂圈之前為一名警察,是從皇家香港警察少年訓練學校第7期畢業的,也曾是無綫電視舞蹈藝員訓練班出身的畢業生,自1994年與周星馳合作《破壞之王》後,就陸續參與多部星爺的電影演出,主要飾演反派的配角角色。鄭祖在《破壞之王》中,飾演的是片中的第2大反派「黑熊」,是一位柔道部主將,黑熊一出場就以一頭不停在風中甩來甩去的烏黑長髮吸引眾人目光,可說是鄭伊健的《古惑仔》系列尚未走紅之前,最讓人印象深刻的長髮角色,而他大喊著「我的阿曼尼啊」的經典台詞,也十分爆笑有趣,雖然最後遭蒙面加菲貓一招斃命、還被斷水流大師兄當成垃圾揍到不成人形,但精湛的演出已經讓他得到觀眾的注意,「黑熊」這個角色便也成為他的金字招牌。 同年,鄭祖又與周星馳攜手合作,演出《凌凌漆大戰金槍客》,他飾演擁有一身蠻力能夠扛起汽車,後來被炸到只剩鋼牙的「鋼牙」,這一年鄭祖光靠在星爺電影中所演出的這2個角色,就讓他累積不少人氣,成為周星馳電影中經典配角之一,隔年便陸續收到許多反派角色的片約,光在1995年就參與《追女仔95之綺夢》、《整蠱王》、《百變星》、《和平飯店》、《十兄弟》等片的演出,來到演藝生涯的最高峰。 [1]

引用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