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文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文傑 Cheng Man Kit

圖片來自自由時報

黃大仙區議會議員(天強選區)

任期 2020年1月1日-
前任 陳安泰

個人資料

性別
政黨 公民黨(-2021年)

鄭文傑 ,香港黃大仙區議會天強選區議員。前公民黨成員。

2019年香港區議會選舉,他以4608票擊敗時任天強選區議員陳安泰,成功當選。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祝賀鄭文傑當選議員的信件中,上款誤植為「先生」。

政治生涯

參選2019年區議會選舉

鄭代表公民黨參選2019年11月舉行的區議會選舉,選區為天強選區,挑戰時任區議員自由黨自由黨陳安泰,最終以4,608票獲勝。

當選後

當選後,鄭文傑即與其他民主派的當選區議員就香港理工大學衝突要求香港員警撤離香港理工大學,並容許各方進入香港理工大學範圍進行人道救援。鄭文傑亦參與了時任香港立法會議員與十八區時任及候任區議員要求政府由公務員加薪議程中抽起警隊作獨立審議的聯署。

樂富襲擊事件

2020年5月8日,樂富「連儂牆」發生襲擊事件,鄭文傑聯同黃大仙區議會另外兩名區議員劉珈汶梁銘康發聲明,強烈譴責施襲者行為及警方濫捕,形容事件是元朗襲擊事件的翻版。聲明指,該批人士手持𠝹刀等物品襲擊附近街坊,一直追打至富美街(粵語:富美街),事件中兩名街坊重傷倒地, 另有多名街坊受傷,而首批警員到場時,施襲者仍然在現場,但即使在場街坊向警方指認施襲者,警方卻無意拘捕或盤問,最終絕大部份施襲者在警方增援前逃去。聲明指警方意圖放生施襲者, 並將受襲人士以公眾地方打鬥罪名拘捕。三名區議員強烈譴責施襲者暴行及警方包庇施襲者,又指事件完全是元朗襲擊事件的翻版。聲明強調,警方到場時,在場街坊主動向警方提供資料,但 後來竟由「主動協助調查」變成「涉嫌公眾地方打鬥」被捕。指警方此舉無疑是向市民發出極嚴重的錯誤資訊:即使目睹任何犯罪過程都不要向警方提供資料,避免變成被告。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