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子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簡介

鄭子誠Cheng Tse Sing),1963年5月21日出生於中國香港,中國香港影視男演員

1990年主持節目《今夜真情》,並邀請區瑞強主唱同名主題曲。其後成為無線電視藝員,擅於飾演反派,以《真情》中李子浩的奸角最為熟悉。他也在香港電台第一台主持電台節目《音樂情人》,亦同為香港電台節目配音。

生平

  • 鄭子誠在加拿大大學畢業之後,就任職廚窗設計師,兼任加拿大電台業餘DJ。於90年被引薦回港發展,加入了香港電台;獲張文新賞識,開始當上節目主持。
  • 兩年後,被某電視台高薪挖角,任職電視台對外事務部副總監。結果他做了半年就辭職。於是他決定向外闖,和朋友合資開設計公司。但因經營困難,不久便結業了。
  • 正當鄭子誠在辦公室發呆的時候,收到電台台長張文新的電話,邀請他回港台開咪,讓他接陳海琪棒,在黃金時段做節目。於是鄭子誠由主持《今夜真情》開始,積存了一班聽眾。《今夜真情》的收聽率高企,加入拍檔劉倩怡之後,更令節目錦上添花;也令鄭子誠的知名度大大提高。時至今日,鄭子誠斷斷續續在電台工作了共17個年頭。現在,他仍然在大氣電波占一個時段,轉戰香港電台第一台,主持晚間音樂節目。
  • 2011年,出演《廉政行動》[1]飾演沈展華。
  • 2015年,憑藉時裝劇《四個女仔三個Bar》中「任雋燁」一角入圍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5最佳男配角提名[2]
  • 2016年1月11日,與阮小儀金剛高海寧合作主演的時裝劇《愛情食物鏈》播出,劇中飾演自大狂妄的劉利高。

參考來源

視頻

音樂情人鄭子誠 - 最愛音響沉重味道

外部鏈接

鄭子誠_Tim的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