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鄧蓮如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鄧蓮如女男爵,DBE,JP(英語:Lydia Selina Dunn, Baroness Dunn,1940年2月29日-) 香港英國政治人物。 香港回歸前活躍於香港政壇, 曾任行政及立法局首席非官守議員 。1997前曾訪問中華人民共和國當時領導人鄧小平, 亦多次到英國討論香港回歸及前途事宜, 亦曾大力向英國政府爭取賦予香港居民居英權。

1989年, 鄧蓮如獲授DBE勳銜,是香港歷史上首位取得英國爵級勳銜的女性華人。及後在1990年,鄧蓮如又獲封為女男爵,成為第一位取得英國終身貴族身份的華人。鄧蓮如在1995年的香港回歸 前兩年宣佈退休 之後在1996年移居英國 在英國 鄧蓮如 繼續出席英國上議院會議。 鄧蓮如 參與中港英政壇多年 其鮮明形象 受人尊敬 更被傳媒冠上香港一姐 和香港戴卓爾夫人的稱號。

除政壇外, 鄧蓮如在商界也是長袖善舞 。她在1964年加入太古集團,最後升至 英國太古集團執行董事, 期間亦任匯豐控股董事局董事多年, 與英資企業關係密切。 她亦曾在1983年至1991年擔任貿易發展局主席。[1]


動態

2014年5月, 鄧蓮如以非常務董事身份, 出席太古集團的股東會。席間被傳媒訪問養生之道 , 鄧蓮如透露, 好鍾意做運動 , 瑜伽, 和健身都有玩 , 亦幾乎日日做。 飲食方面就是多菜少肉, 及多食沙律, 如果是肉就是白肉, 即雞和魚。 股東會之後更有小股東輪流和鄧蓮如影相 。身為英國貴族的她 , 亦毫無架子, 和一眾小股東合照。[2]

視頻

鄧蓮如傷心落淚:我不能忘記沈弼 壹週刊 發佈日期:2017年7月19日


鄧蓮如 - 早年生涯


李進秀:鄧蓮如真會冤枉李柱銘? 香港時事彙整 發佈日期:2018年7月26日


參考資料

  1. 圖說往昔 女男爵鄧蓮如. 頭條日報. [2019-02-03]. 
  2. 74歲鄧蓮如 fit到漏現身. 蘋果日報網站. 2014-05-15 [2019-02-03].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