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都市傳說之女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都市傳說之女》是朝日電視台[1]於2012年4月13日至6月8日播出的一部偵探類電視劇,由星野和成執導,長澤雅美、溝端淳平、竹中直人等參與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音無月子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一名刑警,每當有事件發生時,月子都會將其與都市傳說扯上關係,並且獨自進行搜查的事情。

《都市傳說之女第二季》於2013年10月11日朝日電視台播出。

劇情簡介

擁有一雙傲人美腿的女刑警音無月子(長澤雅美飾),最喜歡都市怪談,就算大家投以異樣的目光,她依舊大聲宣言「這個案件,一定是都市怪談在作崇」。在音無警視廳的第一天,就發生疑似自殺案,而地點竟然就是傳說中的詛咒聖地,讓她非常興奮,立刻展開怪談調查[2]

第1集

音無月子(長澤雅美飾演)是個對都市傳說很感興趣的女刑警。因為在她5歲時曾經經歷過神秘失蹤事件,鎮上的人找了她3天都找不到。為了查出這空白3天的謎,她開始研究各種都市傳說,並決心當刑警,要從另一個角度來解決一些玄奇怪案。月子調到惡魔丹內(竹中直人飾演)領導的小組,只是可惜惡魔老矣,已經沒有辦案的銳氣。第一天,就遇上一宗看似自殺的案件。死者任職的公司頂樓,可以俯瞰到知名的平將門首冢。月子認為死者是因為褻瀆了將門公才會遭到天譴墜樓而亡。

劇集評價

《都市傳說之女》除了長澤雅美以外,還匯集了不少個性十足的演員。其中,鑑識科人員勝浦洋人由溝端淳平飾演,而他與月子之間那若隱若現的戀愛關係也將成為劇中的一大看點。除了劇情的案件本身,幾位主演之間以及與各事件中的客串人員之間的對話也帶來不少的笑料。(人民網 評)

日劇《都市傳說之女》講述了長澤雅美飾演的女警探每每把案情與都市傳說聯繫在一起,造成另類柯南的效果。劇情中的恐怖、詭異、奇趣、不可思議以及通常帶有陰謀論色彩的本土傳說具有極強的生命力等要素,往往滋生出一些這樣有趣的影視作品。(新京報 評)

視頻

都市傳說之女 相關視頻

日劇《都市傳說之女》
長澤雅美 都市傳說之女 和逃避雖然可恥一樣可愛的perfume舞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