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鵬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之廷-(郭鵬)
男演員
民族 漢族
籍貫 遼寧省瀋陽市
出生 (1982-08-27) 1982年8月27日(41歲)
中國大陸
職業 演員
語言 普通話
教育程度 中央戲劇學院
代表作品 《血滴子》
《警校生》
《雪鷹》
《大明風華》
活躍年代 2013年至今
經紀公司 世紀眾和
網站 郭之廷的新浪微博

郭之廷,別名:郭鵬,1982年8月27日出生於遼寧瀋陽市,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 2005年,在中國首部手機流媒體影片《約定》中飾男一號易燃;2011年,出演由陳可辛監製、劉偉強執導的首部熱血青春型古裝武俠3D電影,在該劇飾演血滴子阿蘇,憑着精湛的演技備受關注,從而成功出道。2012年參演張挺執導的電視劇《海上孟府》 ;2014年在央視8套年度收視第二的抗戰劇《雪鷹》中飾演參謀長傅振聲。2015年,在電視劇《二十四孝傳奇》飾演男二號郭蓋;2016年,在電視劇《大嫁風尚》飾演蔣劍南;2017年,與張洪睿王駿毅合作,拍攝馬魯劍執導的現代新農村題材電視劇《梨花朵朵開》,飾演劇中反一號黃鴻志;2018年,郭鵬加盟張挺執導大型古裝歷史劇《大明皇妃》出演大明忠烈武將樊忠;2019年,主演由韓冬李國民聯袂執導的青春抗戰劇《我的山河我的血》。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郭之廷 出生日期: 1982年8月27日
別 名 : 郭鵬  職 業 : 演 員
國 籍 :  中國 身高 :  185CM
民 族 : 漢族  代表作品 : 《血滴子》、《警校生》、《雪鷹》、《梨花朵朵開》
出生地: 遼寧省瀋陽市 。    《亂世煙雨》、
體重 :  75 KG 畢業院校 : 中央戲劇學院

人物評價

郭之廷(郭鵬)他長着一張稜角分明的歐式臉型,眼神深邃,讓人過目不忘。外型俊朗,氣質中自帶爆棚的男子氣。加上他本就是運動型男,一舉一動都充滿張力。[1]

郭鵬(郭之廷)自出道以來,他精湛的演技和敬業精神深得多位導演賞識,和劉偉強導演合作的電影《血滴子》獲得了高度讚揚,與葉念琛導演合作的電影《隱婚男女》更是被贊聰明又上進。

大型古裝歷史劇《大明皇妃》正在無錫緊張的拍攝中,該劇由張黎監製,張挺執導。氣質女神湯唯首次出演古裝劇,當紅小生朱亞文張藝興俞灝明等聯袂加盟。青年實力派小生郭之廷也參演了該劇,出演大明朝的忠烈武將樊忠。《大明皇妃》改編自蓮靜竹衣的小說《六朝紀事》,以傳奇皇妃孫若微為主線,講述了從明初靖難開始到建文廢帝、永樂盛世、仁宣之治、土木堡之變等各個歷史時刻的滄桑巨變,將明朝這段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鋪陳開來。該劇由姚昱竹擔任總製片人,張黎監製,張挺執導,是湯唯12年之後重回電視劇舞台,同時也是「小綿羊」張藝興的古裝大劇首秀,而實力派青年演員郭之廷的參演也讓《大明皇妃》再添亮點。[2]

演藝評論

張穎李亭哲郭之廷聯袂主演的青春戰爭題材電視劇《我的山河我的血》正在熱拍中。 劇中,郭之廷飾演一名懷揣正義和熱血的警察局長吳玉如。最新曝光劇照中,郭之廷一襲黑色警察制服,俊朗挺拔,帥氣十足,憑藉着身高與體型上的優勢,完美展現「制服殺」。郭之廷手持槍支,目光專注犀利,透露出一股敢拼的灑脫,燃爆愛國情,熱血滿格頗具吸睛。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從小被石俠父收養長大的吳玉如(郭之廷飾),時刻不忘恩情。他外保家國,有勇有謀;內護弟弟,知疼着熱,是一個既豪氣又細膩的男人。郭之廷(郭鵬)帥氣的外表下還一顆「不安分」的心,他調侃自己是手到擒來,「什麼好看的皮囊有趣的靈魂,都不如健康的身體——中年感悟[/捂臉]」,粉絲在評論中也調侃道:「顏值這麼能打,哪來的中年少男~」

郭之廷憑藉《大嫁風尚》《亂世煙雨》《雪鷹》等作品積攢了不少人氣,也讓他的演藝事業飛速上升,「能打」的精緻五官+精湛的實力演技+超敬業的精神,為他爭取到許多出彩的角色。除了正在拍攝的《我的山河我的血》外,郭之廷 近幾年累積的待播作品,也讓粉絲十分期待,電影電視劇處處開花,題材豐富,角色也各不相同!電視劇《梨花朵朵開》是一部新農村題材電視劇,郭之廷在劇中飾演一位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狠角色」黃鴻志;電影《永不褪色的瓷板畫》中,郭之廷化身瓷板畫師周江川,捍衛傳統藝術的純粹與精神,展現藝術家氣質與風采;大型古裝題材電視劇《大明風華》中,郭之廷受導演張挺欽點出演一代忠烈武將樊忠,輔佐四代帝王,是一個充滿英雄色彩的傳奇人物。郭之廷是個懂得感恩的人,他珍惜每一次切磋演技的機會,認真對待每一個角色,也感激每一次帶給他成長的導演和製片人,疼愛追隨他的粉絲。[3]

近日,由大連五洲影視有限公司、浙江晟喜華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都市婚嫁劇《大嫁風尚》榮獲遼寧省第十四屆精神文明建設「五個一工程」優秀作品獎,這是該劇繼2016年榮獲第十二屆中美電影節電視劇類「金天使獎」後的又一殊榮。郭之廷(郭鵬)飾演的蔣劍南作為夏燃的前男友,劇中他愛而不得,戲外卻憑藉硬朗的外形和深邃的眼神,俘獲了眾多觀眾的歡心,是一個魅力十足的角色。不同的類型、不同的角色、不同的體驗,這些積累成就了如今的郭之廷,無論在演技還是心態上,都愈加成熟穩重,散發出他獨特的魅力。[4]

主要作品

參演電視劇

《我的山河我的血》
飾演:吳玉如
導演:韓冬
簡介:郭之廷飾演一名懷揣正義和熱血的警察局長吳玉如
《大明風華》
飾演:樊忠
導演:張挺 
簡介:出演大明朝的忠烈武將樊忠。
《大嫁風尚》
飾演:蔣劍南
導演:曾曉欣
簡介:郭之廷飾演的蔣劍南為夏燃的前男友,是一個魅力十足的角色。
《爸爸快長大》
飾演:LEO
導演:劉凱
《海上孟府》
飾演:上校
導演:張挺
簡介:講述了一九三零年代中國第一代民族工業者,在舊上海如何通過實業救國、自強不息的故事。
《雪鷹》
飾演:傅振聲
導演:陳冠龍

電影作品

《遭遇海明威》
飾演:方良
導演:徐程
簡介:該片以「大文豪海明威」為隱喻,
講述了一段跨越人生低谷與生命創痛的愛情故事。
《血滴子》
飾演:血滴子成員(阿成)
導演:劉偉強
簡介:講述清廷特種部隊血滴子眾成員,因執行一次任務而深陷驚天陰謀中
《情緣廊橋》
飾演:吳天宏
導演:邱爽
簡介:以中國浙南的古廊橋為載體,融入浪漫勵志的愛情故事。

人物寫真

視頻連接

大明風華 TV版:一代忠臣下線,(郭之廷扮演)樊忠怒錘太監王振難平滿腔怒!
樊忠撞破朱瞻基的戲碼,不顧被燒傷的危險伸手去抓書信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