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英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英男(民阿美族名里旺)生於1921年3月20日-2002年3月29日 國籍:中華民國 台東縣阿美族[1]

生平亮點

郭英男因為歌聲優美而被民族音樂家注意,1988年許常惠教授邀請阿美族、排灣族、布農族二十餘位歌手組成「台灣山地傳統音樂舞蹈訪歐團」前往瑞士比利時荷蘭法國德國等國表演,郭英男和他妻子一起領唱的「飲酒歡樂歌」,被驚為天籟之音,獲得極佳的聲譽。[2] 1993年歐洲新世紀音樂樂團(New Age Music)「謎」將先前郭英男在法國錄製的專輯中的一曲歌曲《老人飲酒歌》截擷錄部分原音,混合在他們的歌曲《返樸歸真》上出版,該曲的銷售量超過百萬,並成1996年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宣傳曲。然而謎樂團的創作並未得到郭英男的同意,因而在奧運會期間引起全世界關注原住民文化與著作權的爭議;爾後謎樂團與郭英男達成和解,謎樂團所屬德國維京音樂經理表示,謎樂團創建者麥可·克里圖說他曾被告訴說那段錄音是公共領域的作品,並無刻意去侵犯任何人版權的意思。

專輯

1998生命之環 1999黃色地球

介紹影片

A-Lin黃麗玲在我是歌手節目上演唱老人飲酒歌與一想到你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