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曉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曉玲,台灣著名企業家郭台銘與林淑如的女兒。作風平民化,和男友曹斯傑的情事低調,但工作行事有乃父之風,被看好是接班人。

永齡基金會董事長郭台銘在2000年創辦永齡基金會,當初取自郭台銘父親郭齡瑞和母親初永真兩人之名,太太林淑如擔任董事長。2005年3月林淑如辭世,董事長改由郭曉玲承接。永齡基金會這些年來贊助領域遍及教育與慈善事業,除了公益節目「點燈」外,也曾贊助學童營養午餐,以及贊助植物人、老人院等弱勢團體。在藝術領域則多次贊助雲門舞集、畫展等。永齡基金會贊助的「點燈」節目,2005年4月2日在公共電視復播中,郭台銘在「點燈」復播活動的致辭中說,未來他的人生路將有重大轉變,除了工作外,將投注更多心力在公益活動上,完成亡妻生前的心愿。

郭台銘在致辭中語帶哽咽,他表示,為了繼承亡妻遺志,為社會加油打氣,希望以永齡基金會作為橋樑,投入更多時間、經費,不分區域、不分國籍,走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社會更詳和。雖然是拿着講稿,但他在台上幾度停頓,說不出話來,最後眼眶泛紅地表示,以後基金會就由女兒(郭曉玲)接棒,繼續推動她母親的遺志。

郭曉玲結束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的學業歸國後,就跟在父親身邊學習,之後進入鴻海的財務部。她跟在父親身旁,總是帶着一本筆記本,隨時把所見所聞用心記錄下來。鴻海股東會、歲末尾牙聯歡晚會、捷克廠開幕、老爸演講時,都可以看見郭曉玲的身影。[1]


2004年11月,郭曉玲在鴻海的學習之旅告一段落,轉戰到外資銀行花旗工作,接受生涯的另一次歷練。外界解讀應是郭台銘有意讓郭曉玲到外商銀行接受更專業的歷練,把「投資學」這門課學好,特別是在實務上的操作,未來將對鴻海有極大的幫助。

隨着鴻海集團事業版圖由「3C」擴展到「4C」,加上展開跨國企業的布局,2003年起已有6個大型併購案,對外策略結盟的布局也越來越多,所以鴻海集團需要信得過又具有財務管理背景的專才來擔任要職。郭曉玲將在此領域獲得一展才能的舞台。

從花旗銀行歸來後,郭台銘對愛女的歷練[2]


2004年,初郭曉玲在投資領域初試啼聲,郭台銘還特別協助她成立宏瀚投資公司,由郭曉玲出任董事長,這也是她第一次當董事長,宏瀚投資公司資本額達6600萬元,取其「六六大順」之意,以郭台銘的財力來說,這家公司的規模不算大,不過董事會和監事會陣容豪華,郭台銘親任董事,董事長則由郭曉玲擔任。通過宏瀚投資,父女攜手練兵,以郭台銘在業界的人脈關係、獨到的眼光,加上千億元新台幣的個人財富,成立投資銀行可以說是輕而易舉。 默跟在郭台銘身邊學習的郭曉玲代父出征,首度接下艱巨任務,擔任富士康董事。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