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明政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明政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博士,現任職於政治大學法律學系教授,係台灣社會法學者;2016年6月8日任職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委員,其立場認為,台灣的勞保基金現行沒有破產的危機[1]。而台灣年金式保險,為符合麥肯羅定律(MACKENROTH-THESE)所有的社會支出必定來自於當期的國民所得,應採隨收隨付(Pay-As-You-Go)原則,且政府不應實施強制性個人帳戶,亦不應將社會保險私人化。

經歷

郭明政出任校長 政大教授訝異:他以前行政評價不太好[2] 政大校長遴選結果今晚出爐,由政大前法學院院長郭明政勝出。

一名政大教授透露,郭明政是性情中人,以他以前做行政的經驗,大家的評價都不太好,因此大家聽到他當選校長,都蠻憂慮的,「沒想到會是他」,因為只要稍微知道郭明政做事風評的人,大概就不會選他當校長。他認為,郭明政以後帶不帶得動學校行政,還有待觀察;另一個憂慮是,郭明政已經63歲,校長任內還沒做完,就要面臨65歲是否延退的問題。

「郭明政會出現應該是因為他政治色彩沒那麼強」,這名政大教授表示,林元輝的綠色色彩很強,也很努力動員,而李蔡彥的色彩也不強,大家對李的印象也都很不錯,「最後怎麼會變成是一個大家絕對想不到的人出線,是蠻古怪的現象。」

政大教育系教授秦夢群表示,在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計畫中,政大已經打「國際盃」大學排除,代表政大在台灣高教上還需要「再定位」,希望郭校長能明確認定政大在高教藍圖中的走向。

秦夢群表示,政大是一間以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為主的大學,但在世界、亞洲排名上相對比較吃虧,新校長「如何讓政大發揮特色,讓國際看到政大,這是非常重要。」

另外,秦夢群指出,在校務發展上,最近校內產生歧見,期許新校長能讓學校老師了解「政大將來要走什麼路」。他提到,教育部的高教深耕計畫,政大已不是「國際盃」大學,但已經離之前頂大時代的「領先集團」產生距離,希望郭校長要非常確定,政大在未來的定位和走向,別讓政大失去希望。

新聞

歡喜迎豬年 郭校長期許政大百尺竿頭更進一步[3]本校於2月12日舉辦108年度的春節團拜,新任郭明政校長除了感謝願意接下任務、共同打拚的行政團隊外,並肯定現場所有同仁長期打下的校務基礎,期許眾人在既有基礎上,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春節後開工的第一天,本校依往例舉辦的春節團拜,除了教職員齊聚,並有退休人員和校友特別返校和老朋友見面拜年,大家互道新年恭喜,現場充滿年節歡樂氣氛。

郭明政校長在致詞時指出,「地方創生」是新年度的重要工作目標,希望政大也有機會能參與地方建設,藉由盤點各地特色資源,一同協助台灣偏鄉翻轉未來。至於,關於學校課程,郭明政校長規劃在暑假開設更多課程,同時引進海外資源進入政大,希望能在「第三學期」給予在校學生更多學習上的選擇。郭校長也趁此機會再度對校友喊話,期待加強畢業校友與政大之間的聯結,給予在校學生更多的協助。「光明的政大絕對是可以期待的」郭校長有信心地說,並盼望全校師生以及所有同仁都能於新年初始即共同努力,一同使政大邁向更好的未來。

高齡八十九歲的閻沁恆教授則代表退休人員致上新春賀詞,從政大畢業,並在政大服務四十年,他提醒遍布世界各地的政大校友,不論身在何處都要記得關心母校、回饋母校,將母校進步和發展視為政大最大的驕傲。

今年團拜除了向來受歡迎的摸彩活動外,政大實幼小朋友的舞蹈表演也非常吸睛,可愛逗趣的動作使在場人員皆被感染快樂心情,另外,教職員工社團華佗五禽太極社則帶來精彩太極表演,更增添傳統中國年的氣氛。

參考文獻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