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慧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慧文

來源網頁
演員,歌手,主持,模特
出生 1979年8月12日
國籍 新加坡
別名 Eelyn Kok
職業 歌手,主持,模特,演員
知名於 小娘惹、難兄爛弟、當我們同在一起
知名作品 小娘惹、難兄爛弟、當我們同在一起

郭蕙雯(英語:Eelyn Kok,1979年8月12日-),新加坡人,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為女演員、主持、歌手、模特兒。

入行經歷

郭蕙雯畢業於新加坡國立大學,主修經濟與日語。不甘於局限在朝九晚五的日子的蕙雯,毅然參加由「報業傳訊」所主辦的尋找新人才綜藝節目「新臥虎藏龍」,並脫穎而出進入總決賽。

蕙雯外形高窕,樣貌清新亮麗,眼睛閃爍着智慧,具備強烈親和力。此外,她的嗓音也非常清晰柔美。處事沉着穩重的惠雯在學校時已是名兼職模特兒。這等等因素促使了"新傳媒"與蕙雯簽下一紙演戲合約。天生擁有亮麗聲線,蕙雯的歌聲很自然使人陶醉傾心。尤有甚者,蕙雯也擅長主持和演戲,並精通雙語。

郭蕙雯的深厚潛力是有待發掘的生力軍! 2008年底所參與的電視劇《小娘惹》也創下15年來的最高收視率記錄。並以此劇榮獲紅星大獎2009最佳女主角提名。

婚姻

承認郭蕙雯希望能在10月10日註冊結婚,討個"十全十美"好兆頭,而且她已選好組屋,將在10月與未婚夫搬進愛巢!

新傳媒女藝人郭蕙雯5月在《三個女人一個寶》記者會上宣布喜訊,將與交往兩年多的審計師男友結婚,打算今年下半年註冊結婚,明年擺喜酒。

她上周接受xinmsn電訪時透露,理想註冊日期已定為10月10日。

郭蕙雯解釋,兩人新購的住所,門牌剛好是#10-10,也希望討個「十全十美」的好兆頭,所以才會想到這個日子。

她希望在教堂或花園舉行註冊儀式,目前還在物色地點,待對方確定,故暫時還無法向婚姻註冊局預約日期。不過,她坦言10月10日應該很熱門,所以不容易拿到。

她還笑說,自己連假都還沒跟公司請,新劇《走進走出》在7月中殺青,之後可能有新劇要拍,但希望檔期方面沒問題,應該會趕緊去申請假期。

電視劇

時間 劇名
2001 奇妙人生之感冒男女 Wonderful Life – Pass It Forward
2002 勝券在握 Cash is King、人生導火線I之無良神琨 Tonight I Will Tell
2003 轉捩點II Crunch Time II
2004 水母計劃 Project J、完美女人 Perfect Woman、零樓 Zero
2005 擁抱明天、有福A New Life、誰家母雞不生蛋Baby Blues、愛的星星在閃亮 A Child Hope's III、愛的掌門人Love Concierge
2006 戀戀紅塵 Ashes of Time、星閃閃 The Shining Star、藍色仙人掌
2008 心花朵朵開Love Blossoms、小娘惹飾黃珍珠
2009 難兄爛弟飾李如意、書包太重飾林羽萱、當我們同在一起飾黃金好 (角色原本屬於謝宛諭,謝宛諭卻臨時退出,改由郭蕙雯擔任)
2010 三個女人一個寶 飾芷青、走進走出 飾趙寧
2011 星洲之夜 飾宋巧兒
2012 魚米人家(馬來西亞) 飾小玉、孤男寡女 飾宋依依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