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謝宛諭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謝宛諭
原圖鏈接

謝宛諭(英文名:Fiona Xie,1982年1月24日),新加坡華人女明星,在新加坡和其他6位當紅女明星被稱作「新傳媒七公主」,有性感寶貝的美譽。平面模特兒出身,2000年憑5頻道長壽劇《成長水月》Growing Up 中的護士一角,獲得肯定而進入演藝界。後來憑實況劇《我愛精靈》里的「小精靈」大受好評,榮獲了 2001 年紅星大獎最佳新人、十大最受歡迎女藝人,同時也入圍了最佳喜劇演員。以新人姿態創下了紀錄,成了當年入圍最多獎項的女藝人。[1]


星路歷程

謝宛諭,15歲時就被發掘,在短短几年已內拍攝過無數的平面及電視廣告,其中包括新加坡的Esprit信卡用及香港的中國銀行Orange電訊公司及Gatorade運飲動料廣告 。

2000年,謝宛諭以《成長水月》Growing Up 的角色深受好評,獲得了新傳媒集團的藝人合約。從此開始了她的演藝生涯。

2001年,宛諭在實況劇《我愛精靈》中飾演青春、可愛的小精靈,開朗的個性奠定了她在觀眾心目中的地位,而《我愛精靈》收視創新,深受好評。隔年便拍攝了第二系列。才華洋溢的她,跨界到了主持界,和電影界。主持了新加坡最長壽綜藝節目成人雜誌,和在電影《一腳踢》One Leg Kicking 當中「客串」演出。

2003年,謝宛諭拍攝了她的第一部電視劇《家在大巴窯》,與阿哥李南星新傳媒資深藝人黃碧仁黃奕良演出對手戲。

2004年,謝宛諭接任了生平第一個第一女主角的角色。在《真心密語》當中,與新加坡影帝陳漢偉,小生戚玉武攜手演出。真心密語同時也入圍了2004年紅星大獎最佳電視劇獎項。

2005年,宛諭以開朗的性格,獲得了偶像劇《任我遨遊》當中的一角,與當紅偶像顏行書Toro小喬和新傳媒偶像級人物戚玉武歐萱陳靚瑄劉芷絢大斗人氣。宛諭也在該年獲得了「新加坡最性感女星」票選第一名。

在2006年拍攝的電視劇《鑽石情緣》的謝宛諭,挑起了反派角色,也在該年再度榮獲失去以久的紅星大獎10大最受歡迎女藝人。

2007年,謝宛諭拍攝了偶像神話劇《凡間新鮮人》。

2008年,宛諭交出了傲人的成績單。所拍攝的電視劇《一房半廳一水缸》成為了年度最高收視率電視劇的前三名。同時,由他所參於地電影《第一戒》,在亞洲地區如: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等,創下了票房紀錄。

2009年,宛諭再創演繹高峰,不但受邀電影《龍。拳》女主角之外,也獲得了新傳媒年度戲劇大製作《當我們同在一起》的女主角。宛諭將與小生戴陽天黃俊雄,和同屬「新傳媒七公主」的歐萱同場飆戲。

在2009年,7月15日,謝宛諭的新傳媒經理人對外宣布,宛諭因私人原因,必須退出新傳媒年度台慶劇《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演出。Fiona退出台慶劇的消息則讓她連續兩天登上了各大媒體的版面,八卦不斷。有人說,Fiona因為不滿得和歐萱演出,所以推出了該劇。更有人說,Fiona是因為身體不適,無法繼續演出該劇。

Fiona將在2009年接任她該年的第一部綜藝節目,《國色天香》。這也將代表Fiona之前被指「懷孕」和「辭職」的傳言權屬虛構。

2009年12月,謝宛諭向公司遞上辭呈,把原本藝人合約,改成了藝人部頭約。

2011年謝宛諭在新加坡出席由 8 Days 所主辦的 Shirtless Guys 選拔賽,並擔任宣傳大使。再度回返本地的她也同時確定在阿牛執導的第2部電影《金童玉女》中擔任女主角,與台灣偶像劇阿哥賀軍翔同台飆戲!

2013年,謝宛諭工作量遞減,又辭演重頭劇《當我們同在一起》。 謝宛諭已經正式提出辭呈,離開新傳媒。 去了加拿大度假,之後將前往東京和洛杉磯拍攝綜藝節目《萬里香》。[2]

2016年6月初回歸新加坡本地電視,參與5頻道全新電視劇《Left Behind》,飾演精神科醫生。2016年6月14日在新傳媒園區的STYLE by STYLE VIBES CAFÉ舉辦媒體見面會,對媒體披露,2009年曾經訂婚,後因為奶奶患病,加上其他因素導致戀情告吹。[3]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