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郭健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郭健瑜(1984年09月24日出生)台灣棒球選手,守備位置為外野手。

郭健瑜出生屏東縣恆春鎮。三級棒球時期投打俱佳的郭健瑜,上到成棒後轉以打者身分為主,2007年底的代訓選秀會上被統一獅隊選中的他,在2008年的二軍賽事中,無論是打擊率、安打、打點或是盜壘數,都是獅隊二軍陣中表現最優異的,卻因為不願放棄投手身分而錯失了與獅隊簽約的機會。

反而是當時興農牛隊的徐生明總教練,給了他一個擔任投手的機會,最後與興農牛簽約,正式加入中華職棒。

在興農待了一年半,與2010年球季中被交易到兄弟象隊,雖然有著不錯的球速,卻無法在投手丘上有好表現。經過了三個球季,為挽回岌岌可危的職涯,郭健瑜「棄投從打」重回野手位置,重新出發。

在2012年郭健瑜正式轉以外野手身分出賽,更在2013年季初頂上張正偉周思齊先後受傷空出的外野空缺。而郭健瑜也成功把握機會,獲得101場出賽,可說是球隊主戰外野手,368的打數內繳出.288打擊率,受到教練團重用,而名留兄弟隊史。

2013年球季結束後更差點拿下年度最佳進步獎。可惜在隨後兩年,郭健瑜無法繳出更亮眼的表現讓自己上到一軍,之後也只能黯然離開中職的戰場。

2014年郭健瑜的家人在恆春開了一間民宿,命名為「郭健瑜ㄟ家」,民宿大廳裡擺設很多郭健瑜的獎牌與簽名。郭健瑜表示,其實民宿平時大多由家人打理,自己只是負責當招牌,與球迷拍拍照,順便幫忙打雜,從旁協助家人,只要放假回到屏東老家,大概都會到店裡報到,不管清掃或是整理房務,對他來說一切都沒問題。

由於父親具有個人投資理念,郭健瑜正好家裡有房子閒置,因此決定把原先空出來的房子進行改建,民宿從去年8月開始營業,父親想說先做做看,以後也想留給他經營。

目前民宿主要由媽媽管理,整體走平價路線經營,顧客來源除了散客之外,加上當地固定舉辦的大型音樂活動或是演唱會,目前生意狀況算是還可以。[1]

而郭健瑜也曾成功扮演林煜清楊淑君的牽線人,讓原本沒有交集且相差3歲的兩人,經郭健瑜牽線後,相差3歲的姊弟戀修成正果[2],於2014年1月順利完婚,一時傳為佳話。

2017年轉任嘉義縣南華大學棒球隊教練。


視頻

5/2 睽違三年再登板 郭健瑜上場飆K

20120420 郭健瑜兩分全壘打

外部連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