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明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明明 (1939年),出生於印尼,「蒙妮坦」美容學院的創辦人。2019年獲授香港銀紫荊星章

家庭背景

鄭明明父親就讀於上海交通大學,精通幾國語言。1930年,被派往中國駐印尼的領事館做事。 鄭明明1939於印尼出生,成為一位印尼華僑。

經歷

鄭明明美的觸角是與生俱來, 從小便懂得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對美的事物很敏感。父親把鄭明明送香港讀中學。但中學還未畢業,鄭明明希望完夢,於是去了日本學美容美髮,把美麗分享給別人。但在當時,這卻是難以理解的反叛。按照父親原先的想法,是想讓女兒進入美國的高等學府,培養成「上等人」,將來做醫生、律師,或者成為鋼琴家、歌唱家。但鄭明明卻選擇了理髮這種「下三流」的職業,父親為之勃然大怒,認為這樣是丟自己的臉,但鄭明明義無反顧地放棄了深造的機會到日本著名的山野愛子學校開始了美容美髮啟蒙學習。

事業

1964年,鄭明明[1]回到香港,她先在一家美容美髮店打工。日本學到的技藝在這裡發揮了大作用,客戶十分滿意, 客似雲來。 隨着自己手藝的成熟,鄭明明在慢慢地為自己的夢想做好準備。1966年,鄭明明和朋友合夥創業成立了「蒙妮坦美發美容學院」,名字是鄭明明取的,是為了紀念那本影響了她一生的書——《蒙妮坦日記》,紀念那個為了夢想而不怕挫折的女孩子。

奮鬥多年鄭明明不單在美容界打出名堂, 還成為了全國政協委員、北京市政協港澳委員、聖迪斯哥國際美容協會(香港分會)主席、國際斯佳美容協會(東南亞分會)主席、香港職業訓練局美容美髮訓練委員會主席等。


視頻

鄭明明紀錄片


美容教母:鄭明明的美麗傳奇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