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家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家藍
原文名 정가람JUNGGA-RAM
出生 1993年2月23日
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
國籍 韓國
職業 演員
身高 183 cm(6英尺0英寸)

人物介紹

鄭家藍,1993年2月23日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畢業於漢陽大學戲劇電影系,韓國男演員。

2011年,參演家庭情感喜劇《無法阻擋的HighKick》,從而進入演藝圈。2012年,出演情景喜劇《Stand By》。2015年,出演家庭情感喜劇《聽到傳聞》。2016年,出演劇情片《4等》,並憑藉該片獲得第53屆大鐘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2017年,主演的劇情片《詩人的愛》上映。2018年,出演懸疑犯罪劇《情婦》。2019年,主演的喜劇片《奇妙的家族》上映;同年,主演青春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2021年,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第二季》開播。

1993年2月23日,鄭家藍出生於韓國慶尚南道密陽市。密陽高中畢業後,考取釜山外國語大學印尼語系,讀了一學期,在兼職模特兒時萌生想當演員的夢想,於是選擇退學,只身前往首爾追夢。他的父母給了他6個月的期限,在沒有父母的幫助下,獨自生活,因此他曾在咖啡館、便利店和快餐店工作賺取生活費。

2011年,參演家庭情感喜劇《無法阻擋的HighKick》。2012年4月9日,與柳鎮、李己雨等共同出演的情景喜劇《Stand By》在MBC電視台首播。2013年10月9日,參演的青春校園劇《繼承者們》在SBS電視台播出。

2015年2月23日,與劉俊相、柳好貞等合作出演的家庭情感喜劇《聽到傳聞》在SBS電視台首播,飾演曉靜的兒子成閔載。

2016年4月13日,與朴海俊、李杭娜等共同出演的劇情片《4等》上映,飾演少年時期的天才游泳運動員楊光洙,他更憑藉該片獲得第53屆大鐘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 2017年2月1日,與金正賢、韓善花等共同出演的特別劇《冰球》開播;9月14日,與梁益准、全慧彬等聯袂主演的劇情片《詩人的愛》上映。

2018年4月28日,與韓佳人、申賢彬等合作出演的懸疑犯罪劇《情婦》在OCN電視台首播,他在劇中飾演精神病醫生金恩秀的兒子車善浩;5月22日,與趙震雄、柳俊烈等聯合出演的警匪動作片《毒戰》上映,在片中飾演傻萌偵探東宇。

2019年2月13日,與鄭在泳、金南佶等聯袂主演的喜劇片《奇妙的家族》上映,他在片中飾演聽懂人話的殭屍粽子;3月20日,與李善均、全素妮等領銜主演的犯罪劇情片《惡霸警察》上映,在片中飾演盜竊者韓基哲;8月22日,與金所泫、宋江領銜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在Netflix平台首播,飾演品行端正的模範生李惠永;9月18日,與孔曉振、姜河那等合作出演的愛情懸疑喜劇《山茶花開時》在KBS2電視首播;同年,他還主演了懸疑犯罪電影《出差調查》,飾演財閥家庭出身的新刑警正浩。

2020年2月21日,與全度妍、鄭雨盛等聯合主演的懸疑驚悚犯罪電影《抓住救命稻草的野獸們》上映,飾演非法移民者鎮泰。2021年3月12日,主演的青春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第二季》播出。

2018年,以二年級新生的身份進入漢陽大學戲劇電影系就讀。2020年10月12日,鄭家藍入伍服役。

有着高大身軀和溫柔眼神的鄭家藍,在青春校園愛情劇《喜歡的話請響鈴》中純情的模樣,以及令人印象深刻的演技,擄獲了不少少女心(《Bella》雜誌、Zenith News評)。

在劇情片《4等》中,鄭家藍通過4個月的試鏡和測試,演技得到了認可。鄭家藍為更好的呈現劇中的角色,向游泳運動員和教練請益,做了各種努力;他不僅展示了運動員控制飲食的基礎知識,還鍛煉出像游泳選手一樣的身材,除此之外,為增強電影的真實感,他還練了一口仿如當地人的方言。而該片導演鄭智宇則表示,鄭家藍擅長運用方言表演,而且他的身體狀況和真正的游泳運動員幾乎一樣,楊光洙這個角色可以說是為他量身定做的(News Way、導演鄭智宇評)。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