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鄭雲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鄭雲龍
鄭雲龍.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出生 (1990-06-27) 1990年6月27日(33歲)
山東省青島市
國籍 中國
別名 大龍
職業 音樂劇演員、歌手
知名於 2018年第3屆音樂劇學院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獎
知名作品 變身怪醫、我,堂吉訶德、漫長的告白、啊!鼓嶺

鄭雲龍,1990年6月27日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中國內地音樂劇男演員、歌手,畢業於北京舞蹈學院音樂劇系2009級。

2014年,加入松雷音樂劇團,成為一名簽團演員;同年,主演音樂劇《愛上鄧麗君》。

2015年,主演音樂劇《啊!鼓嶺》。

2017年,主演音樂劇《變身怪醫》。

2018年,獲得第3屆音樂劇學院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獎 ;同年,參加湖南衛視聲樂競演節目《聲入人心》,並拿到了「最終首席」。

2019年,加入「聲入人心男團」,並作為專家團推選的踢館歌手參加湖南衛視音樂競技節目《歌手2019》;同年,首次跨界話劇舞台,主演話劇《漫長的告白》。

早年經歷

鄭雲龍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他對於舞台的熱愛遺傳自身為京劇演員的母親,從小跟着母親在演出後台「觀摩」,培養了他對音樂的敏感性和興趣[1]初中時,由於看了音樂劇《貓》的現場,而發現了音樂劇這種音樂表現形式。高考時,因為覺得純表演類和純音樂類比較單一,而音樂劇具有綜合性,能多學點東西,所以他報考了北京舞蹈學院的音樂劇專業。2009年,鄭雲龍考入北京舞蹈學院音樂劇系。

2012年,主演改編自同名小說的音樂劇《杜拉拉升職記》,飾演精明強幹的銷售總監王偉。2013年,主演青春勵志音樂劇《納斯爾丁·阿凡提》,在劇中擔綱男主角,飾演假扮阿凡提,最終蛻變成為人們心目中的「阿凡提」的凱薩爾;同年,鄭雲龍大學畢業後,在母親的安排下,進入北京某事業單位,從事文員的工作,這也是他的第一份工作;3個月後,他瞞着母親辭職了。[2]

視頻

被鄭雲龍的天邊外唱哭《聲入人心》鄭雲龍天邊外

鄭雲龍有多乖?阿雲嘎說「定5秒」就乖乖等着,下台時好可愛!

演藝經歷

  • 2014年,鄭雲龍加入李盾的松雷音樂劇團,成為一名簽團演員;同年,主演音樂劇《愛上鄧麗君》,在劇中飾演男主角周夢君。
  • 2015年,出演音樂劇《又見桃花紅》,飾演玩世不恭的畫家幺子葉眠;同年,主演改編自真實故事的音樂劇《啊!鼓嶺》,飾演在中國鼓嶺度過童年時光,回國後念念不忘的美國人米爾頓·加德納。
  • 2016年10月25日,為電影《聊齋新編之獄中驚魂》演唱的主題曲《逆塵》發布。
  • 2017年,鄭雲龍為了主演音樂劇《變身怪醫》,再次辭職,並前往上海發展;同年,主演以英國作家羅伯特·路易斯·史蒂文森的小說《化身博士》為藍本改編的百老匯音樂劇《變身怪醫》中文版,他所飾演的男主角擁有雙重人格,白天是善良正直的醫生傑克,晚上是惡魔化身的海德;之後,主演外百老匯搖滾音樂劇《謀殺歌謠》中文版,飾演成熟穩重的紐約大學詩歌學博士Michael。
  • 2018年1月,主演百老匯音樂劇《搖滾年代》中文版,飾演傲慢迷人的搖滾巨星Stacee;7月,主演開心麻花音樂喜劇《戀愛吧!人類》,飾演與合租女孩互懟生情的建築青年李浩民;隨後,獲得第3屆音樂劇學院獎最佳音樂劇男主角獎;9月,主演百老匯音樂劇《我,堂吉訶德》中文版,在劇中一人分飾二角,分別飾演了西班牙作家塞萬提斯和他筆下奮力摘星的哭喪臉騎士堂吉訶德;10月,主演改編自東野圭吾同名小說的音樂劇《信》中文版,飾演失手殺人被判刑,只能在獄中通過書信與弟弟交流的武島剛志;同年,湖南衛視《聲入人心》節目組找他去參加錄製,由於認為自己沒有綜藝感,因此他一度很抗拒;之後,節目組找了12個人去勸他,最終以「可以推廣音樂劇」這個理由說動了他;11月,參加湖南衛視聲樂競演節目《聲入人心》,在12期節目中,鄭雲龍演唱了14首音樂劇作品,拿到了「最終首席」。
  • 2019年2月,與阿雲嘎鞠紅川蔡程昱組成「聲入人心男團」,作為專家團推選的踢館歌手參加湖南衛視音樂競技節目《歌手2019》;3月12日,因《歌手2019》決賽直播時間與他在上海的音樂劇演出撞期,為了保證節目的質量,鄭雲龍宣布退出比賽;與此同時,為改編自同名動畫的迪士尼真人電影《小飛象》[3]演唱的中文主題曲《親愛的》發布;3月17日,為音樂劇《深南大道》演唱的先導宣傳曲《新的一天》上線;5月,首次跨界話劇舞台,主演取材於法國劇作家埃德蒙·羅斯丹的悲喜劇《大鼻子情聖》的話劇《漫長的告白》,飾演外表醜陋卻滿腹詩書,才高自傲卻內心柔軟的陳中行
鄭雲龍2.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1.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3.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4.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5.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6.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7.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鄭雲龍8.jpg
原圖鏈接來自搜狐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