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那有一天不想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那有一天不想你導演: 卓妮,編劇: 杜國威,主演: 吳奇隆 / 朱健鈞 / 朱茵,類型: 劇情 / 愛情,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香港,語言: 粵語,片長: 90 分鐘,又名: 哪有一天不想你 / Remember M, Remember E。

自1905年中國第一部電影誕生至今,中國的電影已走過了一百年多的歷程[1]。中國電影史上有三次產業發展時期[2]

劇情

窮等人家出生的朱亞仔和他的死黨子奇與及他們同樣愛慕的少女徐靜。他們一起渡過了最快樂的時光。但自從離開學校踏入社會後,三人各有不同的際遇。朱亞仔機緣巧合下承繼了大筆遺產、子奇迫於無奈地隨家人離開了香港、而一向乖巧的徐靜,不理家人的反對離家出走去追尋自己的夢想。因這種種原因三人各散東西,朱亞仔用盡方法也找不到他們的下落。但三人卻在一個典禮上再次重逢,三人仿如隔世更高興的是三人的友情依然不變。

中國電影業

中國電影的發展要以堅持中國特色來彰顯文化自信。從受眾來看,堅持創作有中國特色的優秀作品,是文化自信的表現,能夠很好地服務於中國觀眾,也才能做大做強中國電影,才能較好地服務於中國電影的海外傳播。從目標上看,衝擊奧斯卡,不應成為中國電影的首要目標或終極目的,提高中國電影創作水平,走向現代開放的市場經濟體制,促進中國電影工業發展,參與全球電影市場競爭,中國電影需要擺脫奧斯卡情結。因為,相比前者,做大做強國產電影最重要。

視頻

那有一天不想你 相關視頻

黎明《那有一天不想你》 2016黎明30周年演唱會
黎明這首《那有一天不想你》唱出了多少人的心聲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