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邁索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邁索爾(英語:Mysore,卡納達語:ಮೈಸೂರು)是位於印度 東南部卡納塔克邦(Karnataka), 排名第二最清潔的城市。離邦首府 Bengaluru(Bangalore/班加羅爾)約 146 公里。2004 年 11 月,邁索爾的官方英文名稱改為 Mysuru。[1]

邁索爾位於伽蒙迪神山(Chamundi Hills)山麓,在卡納達語意思中是印度神話中的大魔神瑪依剎(Mahishasura)居住的地方。傳說瑪依剎被伽蒙迪女神(Chamundeshwari)殺死,現在在神山山頂有伽蒙迪女神廟。

歷史

歷史上邁索爾是邁索爾王國的首都。目前邁索爾的經濟支柱主要是旅遊業和軟件產業,是印度僅次於班加羅爾的第二大軟件出口城市。

邁索爾從公元 1399 年至 1947 年是邁索爾王國(Kingdom of Mysore)的首都,王朝的邁索爾王宮(Mysore Palace)是邁索爾最著名的景點。今天的邁索爾王宮是近代(1912 年)建成。除了主宮殿,王宮範圍還包括由東、南、北三道宮門包圍的大庭園以及一些廟宇建築,庭園內有人安排騎大象、騎駱駝等付費玩意。

經濟

邁索爾盛產茉莉, 紡織品,檀香木雕刻和青銅製作,生產石灰和鹽。 目前邁索爾的經濟支柱主要是旅遊業和軟件產業,是印度僅次於班加羅爾的第二大軟件出口城市。

參考來源

  1. 印度 Mysore (Mysuru / 邁索爾). 南亞風情. [2020-0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