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遺落流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遺落流域
圖片來自friday

遺落流域是一部2014年的美國奇幻新黑色電影,由賴恩·高斯寧執導、監製和編劇,這是他第一次執導的電影。

本片主演是克莉絲汀娜·韓翠克絲茜爾莎·羅倫伊恩·德·卡斯泰克馬特·史密斯賓·曼迪臣芭芭拉·斯蒂爾伊娃·曼德絲。主要攝影於2013年5月6日在底特律開始[1]。本片在2014年康城影展一種注目單元中首映,並於2015年4月10日在美國上映。

劇情簡介

在一個風光不再的居民區所剩無幾的住戶中,住着單親媽媽比莉(克里斯蒂娜·亨德里克斯飾)和兩個兒子博恩斯(伊恩·德·卡斯泰克飾)及弗蘭奇(Landyn Stewart 飾)。比利生活拮据,沒有穩定收入,但她不想放棄這個自己從小長大的房子。這家人的生活幾乎無人打攪,只有附近一個叫做布利(馬特·史密斯飾)的混混整天開着輛凱迪拉克到處吆喝着。布利盯上了博恩斯,一次後者在逃跑中穿過一片森林,來到了位於一個被淹沒的城市之上的水池,揭開了水下的那個世界,並從鄰家女孩萊特(西爾莎·羅南飾)那裡了解到小鎮的過去。

影片評價

影片的視覺效果非常夢幻,但看起來好像基本是借用了其他導演的夢境。整部影片中那個不平衡的、來回交錯的世界,充斥着隨意的、符號般的,以及超現實的畫面。它們大多都指向了廢墟和腐朽,好像有一群幽靈同時占領着影片中廢舊的家園和水下的那個世界。《迷河》儘管鏡頭很美,濃重的借鑑痕跡讓這部電影難以讓人印象深刻,影片的華麗程度足夠吸引眼球,但是這次觀影經歷就好像在翻看一本集合了多位藝術家作品的藝術攝影手冊。(搜狐娛樂)

影片氣氛驚悚而奇幻,視覺、美術方面都帶有強烈的個性,加上酷勁十足的音樂搭配,為影片增添更多的詭異氣氛。(廣州日報評 )

參考文獻

  1. Christine. 『How To Catch A Monster』, directed by Ryan Gosling, is filming on location in Detroit on Friday. On Location Vacations. 2013-05-10 [2018-05-30]. (原始內容存檔於2018-06-27) (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