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米恩·查澤雷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米恩·查澤雷Damien Chazelle)是一位美國導演。以電影《La La Land》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

生平

出生於美國新澤西的高知家庭,父母都是大學教授,熱愛音樂。所以他年少時他就深受藝術薰陶,尤其對音樂感興趣,而學習爵士鼓的經歷也影響了他第一部作品的創作。

查澤雷在2015年初第一次踏上奧斯卡紅毯,憑藉第一部電影《爆裂鼓手》,成為了奧斯卡最佳影片提名中最年輕的導演,也拿到了「最佳改編劇本」的提名。查澤雷自述《爆裂鼓手》里弗萊徹的人物原型,源自他過去音樂生涯中一位嚴厲的音樂老師,而奈曼是他自己。可是查澤雷最終意識到自己並沒有音樂上的天分,所以放棄了音樂夢想,進入了哈佛大學學習電影,進而成為了一位電影導演。

為了控制成本,查澤雷儘量把故事寫得簡單,只有兩位主角,大部分戲份都在室內取景。但是查澤雷做深度挖掘師徒兩人的內心世界,在音樂的襯托下,把對峙和「不健康」的關係渲染到頂峰。

他導演的第二部電影《愛樂之城》(La La Land)成為奧斯卡史上最年輕的最佳導演獎得主,該部電影獲得14項奧斯卡提名,攬下6個獎項。查澤雷說過《愛樂之城》是他圓夢之作,加入了他對50、60年歌舞片的迷戀、對爵士樂的喜愛和對浪漫愛情的定義。

這一部籌備了6年、具有革命意義的歌舞片無論是在歌舞劇盛行的歐洲、北美,還是在對歌舞並不熟悉的中國,《愛樂之城》所到之處都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可是在頒發最佳影片的時候,頒獎人沃倫·比蒂(Warren Beatty)宣布《愛樂之城》將以後,製作人發表了獲獎感言,卻發現原來獲獎者是另外一部電影《月光男孩》。

在電影籌備期間,最初敲定的兩位主角中途變卦,由「第二選擇」艾瑪·斯通瑞恩·高司補上,反而效果更好,讓艾瑪·斯通憑藉此片獲得了威尼斯電影節影后和奧斯卡影后。[1]

相關視頻

《樂來越愛你》6年拍成 導演美夢成真【大千世界】 艾瑪史東|雷恩葛斯林|達米恩查澤雷|音樂劇|金球獎|好萊塢電影
An Interview with Whiplash Director Damien Chazelle
高司令如何評價達米恩·查澤雷的秀髮...和他的能力?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