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琳·洛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琳·洛芙
Darlene Love

原圖鏈結圖片來自northjersey
歌手
出生 Darlene Wright
(1941-07-26) 1941年7月26日(82歲)
美國 加利福尼亞州洛杉磯
職業
音樂類型
活躍年代 1959–現在
唱片公司
相關團體

達琳·洛芙英語:Darlene Love),本名達琳·萊特英語:Darlene Wright,1941年7月26日)是美國流行樂歌手與女演員。她在1960年代因為歌曲〈He's a RebelHe's a Rebel〉在1962年成為美國第一單曲而成名,並且她是菲爾·斯佩克特在1963年監製的著名聖誕節專輯《A Christmas Gift for You from Phil SpectorA Christmas Gift for You from Phil Spector》中獻唱的藝人之一。她在《滾石》雜誌的百大歌手榜中排行84名。[1]洛芙在2011年入選搖滾名人堂[2]

身為牧師的女兒,她從小就聽著福音音樂長大,並且是教會的忠實信徒。十歲時,她開始在教堂唱詩班唱歌。在合唱團練習期間,她引起了合唱團指導科拉·馬丁(Cora Martin)的注意。馬丁在聽過她唱歌之後,便要求她去當地的音樂市場唱歌並擔任廣播;洛芙的音樂生涯就此開始。[3]由於這是她的第一次音樂體驗,這也是她追求音樂事業的主要影響因素。那些認識她的人形容她的歌聲是「夜鶯的聲音」。她表示:「在合唱團裡(唱歌)對我的人生影響很大。我把它稱為我的學習場。在合唱團裡唱歌,我學會了怎麼唱和聲。」[4]

作為一名女演員,她演出過最有記憶點的角色是《致命武器》電影系列中羅傑·穆爾托 (Roger Murtaugh,丹尼·葛洛佛飾演)的妻子特里希·穆爾托(Trish Murtaugh)。

相關影片

Darlene Love - All Alone On Christmas
Darlene Love, Jason Derulo Perform "Christmas (Baby Please Come Home)"
A 'View' tradition: Darlene Love performs 'Christmas (Baby Please Come Home)'

參考來源

  1. 100 Greatest Singers of All Time. Rolling Stone. [June 10, 2015]. 
  2. Darlene Love in 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 
  3. Darlene Love. History-of-rock.com. July 26, 1938 [August 11, 2014]. 
  4. Carroll, Jim. The Love of Music. The State Journal (Frankfort, Kentucky). May 17, 2014 [June 5, 2014]. 

外部鏈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