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道行天尊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道行天尊是《封神榜》小說中的仙人,道聖人元始天尊的第十一位弟子[1]。是十二金仙最淡泊名利的一位。其道場是金庭山、玉屋洞,弟子有韓毒龍薛惡虎韋護韋陀菩薩),法寶為絕仙劍、降魔杵等。韋護有法寶降魔。前兩個徒弟被燃燈派往十絕陣內送死,韋護是封神榜肉身成聖的七人之一。道行天尊本人戰績較少,但是法力、根行、悟性都是頂級的。其徒弟韋護在戰場上強悍的戰鬥力,就可見一斑。 道行天尊在《封神榜》出場次數很少,大多都是敗績。但是,且看第八十四回「又來了四仙家,祭起那誅戮陷絕四寶劍,這般兵器難當其鋒。」「廣成子祭起誅仙劍,赤精子祭起戳仙劍,道行天尊祭起陷仙劍,玉鼎真人祭起絕仙劍,數道黑氣沖空,將萬仙陣罩住,凡封神上有名者,就如砍瓜切菜一般,俱遭殺戳」。由此可以看出道行天尊是十二金仙中實力可與廣成子、赤精子、玉鼎真人相媲美的上仙。實力就不言而喻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