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追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追球

《追球》是由蘇浩旗執導,范世錡、卜冠今、李藝彤、黃聖池、朱元冰、李汶翰、盧洋洋、洪瀟、李希侃領銜主演的都市乒乓題材劇。該劇講述了齊景浩遭遇偽裝進入學校為父親洗刷冤屈的灰姑娘顏曉希,兩人因乒乓球結緣的故事。該劇於2019年6月17日在愛奇藝播出

簡介

騰遠學院新來的轉學生顏曉希,養父曾是乒乓球高手,在養父的言傳身教下,顏曉希打得一手好乒乓。顏曉希是個自立自強的女生,不僅打多份工貼補家用,還運用自身嫻熟的球技參加球賽,掙取獎金交學費。騰遠學院乒乓球社團社長齊景浩,是一個帥氣的乒乓球高手,一次偶然他見識到顏曉希出眾的球技,因此力邀顏曉希加入乒乓球社團,共同攜手贏得全國學院杯冠軍,顏曉希的加入讓社團注入新的活力,乒乓社團日漸壯大,吸納更多年輕的優秀球手。在一次次高手對決中,國球的競技魅力深深感染了所有人。

劇集評價

追球》展現了幾位少年協力實現乒乓球夢想的努力,也藉助人物關係反映都市年輕人不同的愛情觀,帶領觀眾在「肆意青春+熱血運動+勵志偶像」的模式下探尋最好的自己。該劇採用了多線索的「減負式」敘事,觀眾既可以從頭至尾追完劇集,也可以從不同角色的視角理解劇情,讓觀眾對內容的選擇更加多元和靈活。這部劇的人物故事給予觀眾正能量,劇中的親情、友情、愛情故事鋪陳和情感敘事都直擊着觀眾的心,鼓勵年輕人進取、成長,遇見更好的自己。(《人民日報海外版》評)

幕後花絮

為了更好的詮釋劇中角色,范世錡在該劇拍攝前期進行了乒乓球訓練。女作家風弄花了1年半的時間創作該劇的劇本。顏曉希興奮地拿着打比賽迎來的獎金手舞足蹈,為湊夠了貴族級學院騰遠學院學費開心不已,爸爸顏志雲得知此事後,回憶起往事表情有片刻不自然。為了不給爸爸增加壓力,顏曉希撒謊說會拿到學院的獎學金。入學日即將來臨,冬冬為顏曉希設計了獨特的造型,並為她精心偽裝了「富家千金」的身份,果不其然,在一番費心的包裝之下,顏曉希第一日入學不僅十分順利,還憑藉獨特的造型引來同學的艷羨,以及校花童嘉月的不屑。在校園裡散步時,顏曉希看到了騰遠學院乒乓球隊昔日的輝煌成績和獎盃,但也聽到了同學因為誤會父親而說出的一系列刺耳言論,為了探究真相,她故意撞傷自己,見到了曾親歷父親比賽事故的何校醫。乒乓球練習室內,雲高洋吐槽練球太苦太累,向隊友侯建白求救,但對方趕着打工選擇了無視雲高洋。回到教學樓前時,顏曉希莫名收到了雲高洋替齊景浩送來的紙條,相約晚上見面,不過她卻並未赴約。次日,齊景浩主動找上顏曉希,要求其教授自己旋風球的打法,還威脅她如果不教就拆穿她「富家千金」的謊言,一番糾葛過後,顏曉希同意教齊景浩,但必須收費。[1]

參考文獻

  1. 追球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