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連續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連續群》,拓撲群領域的專著。Л.С.龐特里雅金(見「最佳過程的數學理論」)著。1938年蘇聯國家技術理論文獻出版社第1版。1954年第2版作了大量增補及修改。後譯為英、日、法等多種文字出版。英譯本1966年在美國高爾當及布雷吉出版社出版,布朗譯,改名為《拓撲群》。

內容簡介

本書分11章,中譯本分為上、下兩冊,上冊25萬字,下冊20萬字。第1章介紹了群的基本知識。第2章概述了拓撲空間的基本知識。第3章介紹了拓撲群的定義及有關概念與性質,如同態、子群、連續性、局部性質等。第4章介紹了拓撲環與拓撲體的概念。第5章論述了緊拓撲群的代數表示,即表為矩陣的拓撲群。第6章局部緊的拓撲交換群中研究了它與其特徵標群間的關係。第7章論述了李群的定義、單參數子群、不變性定理及解析流型等內容。第8章論述了緊群的收斂級數、有限維緊群、有限維空間的可傳遞緊變換群。第9章給出了泛復疊群的概念,由此建立了拓撲群的局部性質與拓撲群的整體性質方面的意義。第10章李群與李代數中介紹了李代數的基本概念,將李群的研究對應於李代數的研究。第11章介紹了緊李代數的根系、單緊李代數的分類。本書為拓撲群方面的引用率極高的文獻。本書由於起點不高,敘述清楚,例題豐富,宜於做研究生教材和參考書。

工具書

工具書是專供查找知識信息的文獻。它系統匯集某方面的資料,按特定方法加以編排,以供需要時查考使用。根據工具書的基本性質和使用功能,可以劃分為檢索性工具書[1]和參考性工具書[2]美國工具書專家蓋茨稱其為控制-檢索型工具書和資料型工具書,Information:control and access,Sources of information)。另外還可以根據語種、學科內容、規模大小等標準進行劃分。

視頻

連續群 相關視頻

工具書資源介紹(上)
工具書資源介紹(下)

參考文獻

  1. 檢索工具書可以用哪些 ,搜狐,2019-12-20
  2. 參考工具書,道客巴巴,2013-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