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芬奇密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列昂納多·達·芬奇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 的圖片

達芬奇密碼》(英語:The Da Vinci Code,ISBN 0-385-50420-9)是美國作家丹·布朗的一部小說,2003年3月18日由蘭登書屋出版。這本書以750萬本的成績打破美國小說銷售記錄,目前全球累積銷售量更已突破8000萬冊,成為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小說之一。

這本書集合了偵探,驚悚和陰謀論等多種風格,並激起了大眾對某些宗教理論的普遍興趣,包括:有關聖杯的傳說、抹大拉的瑪麗亞在基督教歷史中的角色等通常被基督徒視為異端的理論。

情節簡介

該書是關於主角——哈佛大學的宗教符號學教授羅伯·蘭登,解決巴黎盧浮宮聲望卓著的館長雅克·索尼埃被謀殺一案。索尼埃赤裸的屍體是以列奧納多·達·芬奇的名畫維特魯威人的姿態在盧浮宮被發現的,索尼埃死前在身邊寫下一段隱秘的訊息並且用自己的血在肚子上畫下五芒星的符號。一些達芬奇的著名作品中隱含的訊息,包括《蒙娜麗莎》和《最後的晚餐》等,都在解密的過程中真相大白……

小說的主要衝突圍繞着兩個謎團而展開:

  • 索尼埃保護的,最終導致他被殺害的秘密是什麼?
  • 是誰在背後策劃了這一謀殺案?

小說以不同的人物同時展開幾條故事線,最終所有的故事線匯集在一起,並在書的結尾得到解決。

要弄清楚謎團需要解決一系列的智力難題,包括單詞中字母的排序和數字難題。謎題的真相最終指向聖杯可能出現的地點和兩個分別叫做郇山隱修會和聖殿騎士團的秘密團體。羅馬天主教組織西班牙主業會也出現在情節中[1]

本書背後的事實和神話

  • 最後的晚餐,繪畫
  • 抹大拉的瑪麗亞
  • 主業會,天主教會的自治社團
  • 聖殿騎士團
  • 郇山隱修會

電影製作

索尼旗下的哥倫比亞製片公司已經將小說改編成電影。於2006年5月19日全球同步上映[2]。盧浮宮准許攝製組進行拍攝。拍攝權以6百萬美元購得。朗霍華德導演,Akiva Goldsman為編劇。湯姆·漢克斯飾演羅伯·蘭登。奧黛莉·朵杜飾演索菲·納芙。讓·雷諾飾演貝祖·法希。漢斯·季默將為電影作曲。

視頻

達芬奇密碼 相關視頻

13分鐘看完懸疑巨作《達芬奇密碼》
經典傳奇:達芬奇密碼背後的真相

參考文獻

  1. 丹·布朗《達芬奇密碼》,讀書369,2014-11-17
  2. 電影:達芬奇密碼(2006)2006,搜狐視頻,2014-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