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丹·布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人物簡介

丹·布朗,美國作家。代表作有小說《達·芬奇密碼》、《天使與魔鬼》等。

1964年,丹·布朗出生於美國新罕布夏州,1996年,出於對密碼破譯和秘密情報機構的興趣,丹·布朗創作了他的第一部小說《數字堡壘》,隨後創作出版了《圈套》、《天使與魔鬼》、《達·芬奇密碼》。

1996年,丹·布朗到大溪地度假時,讀完席尼·薛爾頓的《末日追殺》他認為自己可以寫得比他好。於是他開始起草撰寫《數字城堡》,一邊跟妻子用筆名丹妮兒·布朗(Danielle Brown)合寫幽默小品《187種該躲開的男人:給情場失意女的指南》(187 Men to Avoid: A Guide for the Romantically Frustrated Woman)。

1998年,出版《數字城堡》,布萊絲為這部小說作足了行銷,她撰寫新聞稿、為丹·布朗敲定談話節目以及記者訪談。幾個月後,丹·布朗和妻子又發表了另一本幽默小品《The Bald Book》,這部小品的作者正式屬名為布萊絲,不過出版商說主要的撰寫人還是丹·布朗。

2003年,《達·芬奇密碼》一出版隨即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第一名,到2006年全球銷暢量已累積達6050萬本,丹·布朗前幾部小說也跟着大賣。他的四部小說2004年同時進入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

2004年10月,丹·布朗和家人捐款220萬美元給菲利普艾斯特學院,祝賀父親獲得總統榮譽獎,設立「查理·布朗科技基金」,用於「提供電腦和高科技設備給貧困的學生」。

2005年,他被《時代》雜誌列入年度百大最有影響力的人,《福布斯》雜誌將丹·布朗評選為2005年百大名流第12名,估計他年收入達7600萬美元,《時代》雜誌估計他光是《達芬奇密碼》就有2500萬美元的進帳。

2006年,哥倫比亞電影公司推出由丹·布朗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達芬奇密碼》。丹·布朗列名為電影《達芬奇密碼》的執行製片,為電影設計了不同的密碼。丹·布朗自編自奏的歌曲《Piano》也收錄在電影原聲帶裡面。

2013年,出版小說《地獄》,該作繼續以羅伯特·蘭登作為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