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達尼爾·達黎歐 Danielle Darrieux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達尼爾·達黎歐
本名 Danielle Darrieux
出生 1917年5月1日
2017年10月19日
國籍 法國
職業 演員、歌手
配偶 Georges Mitsinkidès(夫)
Porfirio Rubirosa(前夫)
Henri Decoin(前夫)
獎項 第52屆柏林國際電影節傑出成就獎
第15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女演員獎
第10屆法國電影凱撒獎榮譽凱撒獎

達尼爾·達黎歐 (Danielle Darrieux ),法國最偉大也是職業生涯最長的女演員。[1] 表情、眼睛極具特色的達黎歐於1931年入行,演藝生涯超過80年,出演了超過100部電影和多部戲劇,包括主演1954年法版《紅與黑》、《伯爵夫人的耳環》,21世紀也出演、配音了《八美圖》《我在伊朗長大》等作品。與克勞德·夏布洛爾雅克·德米安德烈·泰西內等大導演有過合作。[2]1985年,達尼爾·達黎歐榮獲有「法國奧斯卡」之稱的法國凱撒獎。該獎是法國電影的最高榮譽。[3]銀幕上的她千姿百態,銀幕後的她,平和智慧,是演員,亦是生活哲人。

伯樂

在達尼爾的黃金時期,不得不提到的就是她的伯樂——亨利·德庫安(Henry Decoin)。達尼爾和亨利相識於1934年電影《L'Or dans la rue》的拍攝。亨利出生於1890年,是一位法國作家、電影編劇、導演,同時他也是一位游泳運動員和水球運動員。他們相識時,達尼爾只有17歲。

亨利為她量身打造了很多經典影片,引導她、愛護她,如師如父。如果沒有亨利,也許達尼爾的演藝生涯不會持續這麼久,達尼爾也在這個過程中,逐漸對他產生愛意,亨利的目光也逐漸被這個年輕姑娘吸引。1935年,達尼爾嫁給了亨利。

沒有他,我不會成為演員。亨利比我大27歲。他真的是太帥了。在我18歲的時候,人們總是說當你愛上一個男人,你就一定要嫁給他。德庫安有着我一直尋找的成熟。

可惜這段婚姻只持續了5年,1941年兩個人還是離婚了,離婚後兩人依然保持良好的關係。同年,她開始為Continental-Films拍攝《Premier rendez-vous》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和Continental-Films簽約,也是亨利促成的。但是後來,這也為達尼爾帶來了麻煩。



花花公子老公

二戰時期,達尼爾遇到了她生命中的第二位丈夫:波菲里奧·魯維羅薩(Porfirio Rubirosa),人稱Rubi。波菲里奧·魯維羅薩是多米尼加共和國外交官,也是眾人皆知的花花公子。被他收入囊中的美麗女人不計其數,每一位都對他難以忘懷,被他吸引,達尼爾也無法倖免。

這位英勇帥氣的男人,讓達尼爾瘋狂地迷戀。她的第一份愛情也許是因為戀父情結,那第二份愛情,就是發自內心的愛戀。但好景不長,身處二戰,必定會遇到一些意外。在他們訂婚以後,波菲里奧被德國納粹軟禁,達尼爾絕望不已。就在達尼爾四處尋求幫助的時候,Continental-Films 的經理要求達尼爾去德國做宣傳。

而在當時,法國人對德國憎恨不已,如果前去德國,就等於背叛整個法國!達尼爾拒絕了他,卻遭到了威脅:如果不參加,那麼她住在巴黎的母親會發生點什麼事情,那就沒人知道了。無奈之中,達尼爾只好答應,但是唯一的條件是,見到她的未婚夫波菲里奧。於是便有了後來眾人皆知的「Le train de la honte」(恥辱火車)事件。

個人經歷

達尼爾·達黎歐,1917年5月1日,在法國波爾多,小達尼爾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她的爸爸是一位眼科醫生,媽媽是一位歌唱家。從一出生,小達尼爾就備受藝術薰陶。爸爸媽媽都是音樂愛好者,熱愛讀書,喜歡彈鋼琴,這樣的生活雖然不那麼富有,卻無比美好。[4]1931年從影以來共演出110部電影,見證整個電影的發展史,也是法國影史偉大影星之一。出生於一戰期間,父親早逝,在巴黎公立音樂學校學習大提琴。13歲時她就參演了音樂劇影片《Le Bal》。她美麗的臉龐和出色的舞蹈技藝和唱功為她贏得很多出演電影的機會。1935年,她與編劇亨利·德科因結婚,丈夫鼓勵她去好萊塢發展。之後她與環球電影工作室簽訂出演《 The Rage of Paris 》,之後又回到巴黎。二戰期間,巴黎被德軍侵占,她繼續演出。據說,她的哥哥受到當時德國在法占領區的製片經理Alfred Greven的驅逐威脅。1951年她出演米高梅影業的歌舞片《Rich, Young and Pretty》,大受歡迎。[5]

影視代表作

《紅與黑》故事梗概

於連(傑拉·菲利浦 Gérard Philipe 飾)不過是一個普通木匠的兒子,可是野心滿滿的他卻希望能夠躋身於上流社會。戰爭年代過去了,想要當兵不成的於連只得成為了一名牧師,他來到了市長雷納爾(Jean Martinelli 飾)家擔任家庭教師,卻和市長夫人路易斯(達尼爾·達黎歐 Danielle Darrieux 飾)開始了一段不倫之戀。 戀情敗露後,於連灰頭土臉的來到了巴黎,拉莫爾侯爵(Jean Mercure 飾)成為了於連的下一塊「墊腳石」。很快,於連就和侯爵的女兒馬蒂爾德(安東妮拉·盧阿爾迪 Antonella Lualdi 飾)相戀了,婚後,於連得到了他一直渴望的財富和名望,可是好景不長,很快,他就陷入了醜聞和階級鬥爭之中成為了犧牲品。

視頻

紅與黑 Le Rouge et le Noir

演藝生涯超過80年!如今這位法國女演員走了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