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遼寧人民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遼寧人民出版社(英語:Liaoning People's Publishing House),是一所中華人民共和國出版社,地址位於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北一馬路108號。

概述

1951年2月2日成立,原名東北人民出版社[1]。1954年8月東北行政區撤銷,同年9月1日正式改為遼寧人民出版社,並改由中共遼寧省委宣傳部領導。社址原在瀋陽市馬路灣(1985年時為瀋陽市人民賓館),1955年春遷至城內軍署街23號(後改稱瀋陽路2段宮前里2號),1963年遷至大西路2段同心東里12號。1966年5月文化大革命開始後,該社被迫停止出書。1968年11月5日,全社被下放到盤錦遼寧省五七幹校勞動。1969年6月10日,成立了出版、印刷、發行三合一的遼寧省新華書店革委會,下設編輯部,店址設在瀋陽市南京街6段1里2號(後改和平區北一馬路108號)。1973年,恢復遼寧人民出版社,由遼寧省革命委員會政治工作組領導。1976年10月文化大革命結束後,成立了局、社合一的遼寧省出版局。1978年8月1日,局社分開,遼寧人民出版社獨立。現出版範圍包括有政治經濟、管理、文化、歷史類圖書,此外也有古籍、辭書、工具書等。

獨家出版

獨家獲得中文版權的遼寧人民出版社,2002年出版了喬治.w.布什自傳:《勇往直前--通向白宮之路》[2]。這是國內第一部零距離展現出自於布什家族的第二位美國總統的成長之路的自述體書籍。雖然喬治.w.布什就任美國總統,幾經周折甚至動用最高法院來投票表決,但這位現任美國總統,在他的新書《勇往直前》中,還是輕鬆自信地講述了,他從一個並不優秀但很努力的中學生,走入耶魯大學,一步步在生命的轉折時刻做出正確選擇,逐步成長,最終走向美國總統的跋涉過程。其中不乏成長中的樂趣與煩惱,生活中的親情與故事。布什家族是一個具有從政傳統的大家庭,小布什在他小學和中學的生活中,來自他所敬仰的老師和叔叔的影響,有兩件東西成了他終身的興趣,那就是對歷史和棒球情有獨鍾。大學畢業後出於對飛行員的嚮往,他接受了55周空軍國民衛隊的訓練,成了一名飛行員。退役後他曾就讀於哈佛商學院,干過石油開採。32歲時,也許是來自於家族文化的影響,他與他的幾個弟弟都先後開始了競選國會議員,此後他便以極大的熱情關注得克薩斯州的各項事務。在他46歲還是一個無名之輩的棒球隊長時,幾乎是在完全無望的情況下,在1993年5月1日的夜裡,小布什第一次對妻子勞拉說:「我有個建議,我來競選州長」。此後他歷經了如煉獄般的磨礪,拉贊助、拉選票、遊走演說,1994年終於擊敗了德高望重的在任州長,成為德州歷史上最年輕的州長,走上了從政之路。當他向總統的目標發起進軍時,他已經羽翼漸豐,終於,他實現了那句老話:得克薩斯人能夢到的,也能辦到。書中以交互穿插的筆法,將溫馨平和的家庭生活與喧囂無情的競選征戰,迭次展開,使人在跟隨布什的生活歷程閱讀時,也深入地觸及了美國的社會文化風貌,政治民主制度。布什在書的前言中說:」這部書的本意是讓讀者了解我的價值觀、我的哲學,還有我做決定的過程。」其實,它告訴我們的不僅是一個美國總統的成長故事,它還給我們以另一種文化價值觀的啟示。

視頻

遼寧人民出版社 相關視頻

遼寧人民出版社「最經典英語文庫」廣告宣傳片
遼寧人民出版社2018年會視頻

參考文獻

  1. 成員單位,北方聯合出版傳媒(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2. 勇往直前:通向白宮之路_喬治·W.布什,一博書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