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亥》,總顧問:鄭欣淼、張和平,學術顧問:李文儒、王亞民、馬欣、崔寧、汪暉、雷顧、張鳴、黃興濤、楊念群、王開璽,出品人:王曉東,總監製:趙多佳 朱江,總撰稿:祝勇,撰稿 :吳群、張泉,主編:陳悅、王宇王、成強,總製片人:艾冬雲。總編導:袁子勇 吳群。演員,濮存昕[1]李洪濤張志忠、嚴燕生、龔麗君、丁志誠、張萬坤 李光復、鄒建覃、贊耀、韓繼明、鮑大志、張永強、王長立、雷佳、楊碩、民國報人:陶菊隱李洪濤飾、民國評論家:張季鸞、民國演義小說家:蔡東藩、民國外交家:顧維鈞濮存昕飾、清朝官員:馮耿光丁志誠飾、《泰晤士報》駐華首席記者:莫理循、美國駐華公使:茵恩施革命黨人:唐群英、北洋政府官員:張國淦、早期中共黨員:張申府、革命黨人:何遂。

劇情簡介

大型歷史紀錄片《辛亥》,擬以上世紀初葉的北京為中心舞台,以1911年辛亥革命前後(1908—1925年)波瀾壯闊的歷史風云為背景,以「共和」理想從落地生根、新基初肇,到屢受挫折、前路迷茫的過程為故事主脈絡,刻畫中國兩千年封建帝制走向崩潰的背影和現代民族國家的誕生過程,表現清末民初思想交匯、新舊雜陳、勢力紛爭、歧路紛繁的複雜歷史面貌,展示近代精英和革命先賢革命鬥爭的艱難過程和失敗命運,揭示中國共產黨登上歷史舞台,領導新民主主義革命[2]取得成功的時代邏輯和歷史必然。

本片通過演員扮演歷史角色,口述其真實的歷史見聞。口述人的身份多為民國報人、作家、軍諮府官員等歷史的親歷者、親見者、親聞者。口述內容來源於書信、筆記、日記、回憶錄、奏摺、起居注、時人記述等歷史證言,力求還原真實的歷史現場和情境,以使後人能夠感同身受,重新體驗這一段業已消逝的國民心智和情感經歷。

辛亥(天干地支中的辛亥)

辛亥為干支之一,順序為第48個。前一位是庚戌,後一位是壬子。論陰陽五行,天干之辛屬陰之金,地支之亥屬陰之水。

視頻

辛亥 相關視頻

第一集 末世
第二集 標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