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輝煌年代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輝煌年代》是由謝加·凱普爾執導,凱特·布蘭切特、克里夫·歐文主演的歷史傳記電影,於2007年10月12日在美國上映。

從2004年的《迷失》開始,大批美劇論壇、美劇字幕組等相繼出現,美劇真正走進了中國人的網絡視野。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2005年末的《越獄[1]》,這部劇集通過「BT下載」率先在中國網民中爆發了前所未有的熱潮。從此,美劇在中國的網絡時代正式起航[2]

劇情梗概

1585年,此時伊麗莎白一世已經52歲。她單身未嫁,政治手腕已經非常成熟,處理國務也比年輕時得心應手。她思想開明,允許人們信仰羅馬天主教。然而,卻屢屢受到蘇格蘭女王瑪麗·斯圖亞特的種種對抗,瑪麗甚至派殺手暗殺伊麗莎白未遂。

另一方面,女王還面臨着西班牙這個宿敵。西班牙和英國之間的宗教差異,加之海盜活動猖獗的現況,使得二國矛盾日漸尖銳,為日後的戰爭埋下伏筆。羅利帶着海外新鮮的探險經歷在女王面前出現,令女王多年塵封的心有了悸動。然而,女王的愛情,註定了要屈服於國家的利益。在英國與西班牙的戰爭中,女王展現出的強大魄力,把大不列顛推向霸主的輝煌巔峰。

影片信息

影片真正關注的,並不是英國的那段歷史,而是伊麗莎白一世的情感,特別是對羅利爵士因為迷戀而產生的畸形情感。導演謝加·卡普爾試圖把死氣沉沉的英國皇家生活拍得儘量活潑生動、充滿生機,但是為影片配樂的克雷格·阿姆斯特朗卻運用了大量沉重的樂章,讓人感覺像是在模仿導演梅爾·布魯克斯的作品。至於演員方面,凱特·布蘭切特已經完全把自己融入了伊麗莎白一世的角色中,並擁有自己獨特的表演手法,相當到位。但令人驚喜的反而是扮演貝絲的艾比·考尼什,片中貝絲在爵士懷抱里羞紅了臉並陶醉的那一幕是對她演技最具挑戰的一刻,而考尼什把握得十分到位,生動的表情和生活化的演技讓她並沒有湮沒在布蘭切特的光芒中(《新快報》評)。

視頻

輝煌年代 相關視頻

克里夫·歐文 摩根·弗里曼 《最後的騎士》
國際巨星克里夫·歐文攜手SAP — 「Let's Do This」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