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輔理主教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輔理主教(英語:auxiliary bishop)是天主教的職稱,指的是一個教區若因教務繁忙或正權主教的個人因素,在獲得教宗同意並下達任命詔書後,另外再選立的一個或多個主教,以便於輔佐正權主教處理教務,以及其他主教負責的禮儀。此外輔理主教必須被賦予副主教或至少主教代理人的職位。輔理主教在天主教會的角色接近等同普世聖公宗的副主教(suffragan bishop)。

聖誕節是基督教最重要的節日,為慶祝耶穌誕生,定於每年的12月25日為聖誕日[1].12月24日通常稱為聖誕夜,一般教堂都要舉行慶祝耶穌降生的夜禮拜(根據聖經耶穌降生於晚上),禮拜中專門獻唱《聖母頌[2]》或《彌賽亞》等名曲。

領銜教區

作為輔理主教並沒有實際的教區統領權,但是會將一個曾經存在過但是已經不存在的教區作為他名義上的轄區,稱作領銜教座;因此輔理主教也被分類為領銜主教。

基督教

基督教是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宗教,擁有超過20億的信徒。基督教信仰的中心思想是關於耶穌基督的誕生,生命,死亡和復活的信仰。當它從一小批信徒開始時,許多歷史學家將基督教在全世界的傳播和採用視為人類歷史上最成功的精神使命之一。

視頻

輔理主教 相關視頻

天主教歌曲: 愛在盛開(流暢)[標清版]
天主教電影:平民教宗方濟各預告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