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輪候區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輪候區
圖片來自artphototravel

輪候區是人們為商品或服務排隊(先到先得)的地方。這樣的一群人被稱為隊列英國使用)或線路美國使用),並且根據人們分別等待或站在隊列中排隊。(在紐約市地區, 在線短語通常用於代替排隊 。)

介紹

例如,檢查在自助服務 商店 ,沒有自助服務的 商店ATM ,售票處, 城市公交車出租車站收集的雜貨或其他商品。

排隊是許多領域的一種現象,並且在排隊論的研究中得到了廣泛的分析。 在經濟學中 ,排隊被視為對稀缺商品和服務進行定量的一種方式。

類型

物理

歷史

1837年的一本書「法國大革命: 托馬斯卡萊爾 的歷史」中發現了人們排在第一位的書面描述。 [1] 卡萊爾描述了他認為奇怪的景象:人們站在有條不紊的路線上,從巴黎周圍的麵包師那裡買麵包。

典型應用

在火車站可以找到隊列,預訂車票,在公共汽車站登記和在寺廟。

通常在進行安全檢查的運輸終端處找到隊列。

大型商店和超市可能有幾十個不同的隊列,但這可能會導致挫敗感,因為不同的線路往往以不同的速度處理;有些人很快得到服務,而其他人可能會等待更長的時間。 有時兩個人在一起分開,每個人都在不同的路線上等待;一旦確定哪條線更快,則較慢線中的線加入另一條線。 另一種安排是讓每個人都在一條線上等待   ;每次服務點打開時,一個人離開該行。 這是銀行郵局的常見設置。

有組織的隊列區域通常在遊樂園中找到。 遊樂設施有固定數量的客人可以在任何給定的時間提供服務,因此必須控制等待的其他客人。 這導致了正式排隊區域的發展 - 等待登上遊樂設施的人們通過欄杆組織的區域,並且可以在屋頂上,在氣候控制的建築物內或與風扇和霧化設備。 在一些遊樂園 - 迪斯尼公園就是一個典型的例子 - 排隊區域可以精心裝飾,保持區域可以促進預期 ,從而通過給予他們在等待時看到的有趣內容或感知來縮短隊列中人們的感知等待時間他們已經到達了吸引力的門檻。

  • 擴展隊列的容量,從而允許更多的顧客擁有一個位置。 這可以通過以下方式實現:
    • 通過使隊列更長來增加隊列的長度
    • 增加隊列中的通道大小
    • 通過設計「Z形」形狀的線來增加隊列的長度,該形狀在較小的區域中容納大量的客人。 這經常在遊樂園使用。 值得注意的遊樂設施有很大一部分這種線路可以容納儘可能多的人。 如果隊列不擁擠,則可以將客戶的部分線路劃分並繞過。
  • 可以添加「在線」娛樂。 這在像沃爾特迪斯尼世界這樣的遊樂園很受歡迎,它們使用電視屏幕和其他視覺效果來阻止人們進入隊列區域。
  • 具有特殊票證的顧客的輔助隊列區域,例如在迪斯尼樂園使用的FASTPASS系統,或在樂高樂園溫莎使用的Q-bot。

參考文獻

  1. Keiles, Jamie Lauren. Why We Wait in Lines. Racked. 1 January 2018 [2018-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