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托馬斯·卡萊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孔夫子舊書網 的圖片

托馬斯·卡萊爾(英語:Thomas Carlyle,1795年12月4日-1881年2月5日)是蘇格蘭評論、諷刺作家、歷史學家。他的作品在維多利亞時代甚具影響力。代表作有《英雄與英雄崇拜》、《法國革命史》、《衣裳哲學》、《過去與現在》。在《英雄與英雄崇拜》中提出「歷史除了為偉人寫傳,什麼都不是」的觀點。1865年被任命為愛丁堡大學校長,出任到1868年,基督教愛丁堡大學校友。

聖經古譯本是指在基督時代前幾個世紀的舊約譯本[1]。希伯來文古抄本十分稀少,古譯文能幫助我們認識古代的希伯來文經文,它們有極重要的參考價值:另一方面,猶太教及基督教的信仰之所以流傳廣泛,譯本是功不可抹的[2]

愛丁堡大學

愛丁堡大學在蘇格蘭國王詹姆斯六世(James VI)的允許(Royal Charter)和愛丁堡市議會(Town Council)的資助下於1582年展開籌建。翌年大學正式成立,作為歐洲宗教改革運動之後的第一所市立大學(Civic University),是蘇格蘭的第4所也是整個英語世界的第6所大學。

愛丁堡大學的建立歸功於奧克尼群島首府柯克沃爾的聖馬格努斯大教堂主教羅伯特·里德,他在1558年去世後將其財產遺留下來作為大學最初的創建基金,並由愛丁堡鎮議會(Edinburgh Town Council)付諸實施,最終在多方努力下於1582年由詹姆斯六世頒發皇家憲章而成立,當年為1582年。因為當時的大學都是由教宗詔書創立的,這便非同尋常。1583年開始在一名年輕的聖安德魯斯大學畢業生Robert Rollock的管理下授課。這是當時第四所蘇格蘭大學,而同期英格蘭只有牛劍兩所。大學最初名為唐尼斯學院(Tounis College),1617年改名為詹姆斯國王學院(King James's College)。18世紀時愛丁堡大學成為了歐洲啟蒙運動的中心之一。

視頻

托馬斯·卡萊爾 相關視頻

聖經舊約縱覽43
世界三大宗教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