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艦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艦鳥
原圖鏈接

軍艦鳥(鵜形目軍艦鳥科)'

軍艦鳥科(學名:Fregatidae)在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上是鵜形目中的一個科,其下有軍艦鳥屬一屬的五種:

軍艦鳥是一種大型熱帶海鳥,全世界目前已知的有五種,主要生活在太平洋印度洋的熱帶地區,我國的廣東福建沿海及西沙、南沙群島也有分布。軍艦鳥全身羽毛呈黑色,夾有藍色和綠色光澤,喉囊、腳趾為鮮紅色。雄軍艦鳥會向「雌軍艦鳥」展示它們胸部的鮮紅色「喉囊」,通過充氣,雄軍艦鳥的紅喉囊更耀眼。雌鳥沒有這種喉囊,只有一些白色羽毛。軍艦鳥還會通過騷擾其他帶著獵物歸來的海鳥獲得食物。通過對其他正在飛行的鳥兒進行干擾,它們經常會得到從其他海鳥嘴裡掉落下來的食物。

麗色軍艦鳥 Fregata magnificens 大軍艦鳥 Fregata aquila 白腹軍艦鳥 Fregata andrewsi 小軍艦鳥 Fregata minor 白斑軍艦鳥 Fregata ariel 此外,還有已滅絕的璃茉軍艦鳥(Limnofregata)等。 廣義的鷹(hawk;eagle)一詞也常用來稱呼鷹科的其他種鳥類(如鳶yuān、鵟kuáng和鷂yào),甚至用來稱呼某些隼(sǔn)科鳥類(如隼、卡拉卡拉鷹)。

鷹是肉食性動物,會捕捉老鼠、蛇、野兔或小鳥。大型的鷹科鳥類(雕)可以捕捉山羊、綿羊和小鹿。它體態雄偉,性情兇猛,動物學上稱它是猛禽類。

在我國最常見的鷹有蒼鷹、雀鷹和松雀鷹三種。我國的《野生動物保護法》中明確規定:所有的猛禽都屬於國家二級以上保護動物,嚴禁捕捉、販賣、購買、飼養及傷害。

外形特徵

雄鳥之喉通常為暗橙色,但在繁殖期卻變成鮮紅的緋紅色,並且膨脹起來,向雌鳥展現自己的喉囊,吸引對方的注意,而雙方會各展開期雙翅誇耀,雌鳥產卵後雄鳥之喉囊即縮小,顏色亦同時消退。


相關訊息

鳥中的「海盜鳥」憑藉可以高空翻轉盤旋,能飛速地直線俯衝在空中襲擊那些叼著魚的其他海鳥-軍艦鳥。[1] 原文連結

可「邊飛邊睡」數百公里的軍艦鳥。[2]


參考文獻

視頻 =

全球最快的強盜鳥

鳥飛的比高鐵還快你相信嗎?


非常出色的飛行家-軍艦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