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軍火女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軍火女王
圖片來自books.com.tw

軍火女王》(ヨルムンガンド,Jörmungand),是日本漫畫家高橋慶太郎[1] 在雜誌《月刊Sunday GX|月刊サンデージェネックス》上連載的漫畫作品。2006年11月17日出版單行本,也是作者首部單行本漫畫。

本作以軍火商人的獨特視角描述了一名少年傭兵在一名年輕女性所領導的軍火販賣集團中的日常生活、和他的所見所聞。另外,展現了許多真實存在的武器資料,有時會加入現實世界的國際關係,是它的特色之一。

在《月刊Sunday GX》2012年1月號上公佈本作電視動畫化。2012年4月10日開始播放。同年10月第2季播放決定。

主要人物

配音員按照電視動畫/廣播劇CD的順序排列。兩者相同則省略。

武器商人蔻蔻·海克梅迪亞及其部隊

蔻蔻·海克梅迪亞|ココ・ヘクマティアル|Koko Hekmatyar|聲:伊藤靜井上麻里奈
軍火集團Hecmatial的核心人物之一,是個20多歲的白人銀髮女子。為人性格奔放大膽,也非常有計謀,經常做出驚人決策使整個隊伍脫險。其父是世界著名的海運巨人之一,因此擁有自己的渠道在世界各國運輸、販售武器。她也因此同時擔當大型軍火組織HCLI在非洲和歐洲的運輸負責人。蔻蔻自稱「販賣軍火是為了世界和平」。
酒品很差,喝醉之後會使出『無差別格鬥技』(接下來會脫掉衣服)。
策畫世界蛇計畫,以控制全球物流的方式強行使世界和平。負責在對所有人(包括其部隊及HCLI總社)保密的情況下提供資金、設備與人脈供使天田南博士研發量子電腦
約拿|ヨナ|Jonah|田村睦心園崎未惠
本名強納森·邁爾(Jonathan Marr),前山岳部隊少年兵,銀髮,沉默寡言。父母在戰爭中被敵人的新型戰鬥機炸死,從小就過著在戰場上殺人與求生的黑暗生活,因此對武器、軍火十分厭惡,然而他卻對殺戮和戰鬥以外的生活無法適應。由於照顧他跟孤兒們的部隊司令被副司令和卡士柏的部下擊殺,因此憤而將整個基地毀滅,後來被卡士柏的部隊俘虜,以照顧其他孤兒為條件成為蔻蔻的保鏢。
常用的武器有FN FNCFN Model Hi Power Mk3
對蔻蔻做事的風格感興趣。臀部有顆過去作戰時留下的子彈,過海關時常被攔下來,但因為怕打針遲遲沒有開刀,在世界蛇計畫啟動前,需要頻繁進出機場才取出。
在得知蔻蔻的計畫時將造成的犧牲人數時,一度企圖刺殺蔻蔻並脫離隊伍,脫離後加入卡士柏的部隊,兩年後才回歸,最後認同蔻蔻啟用世界蛇的計畫。
雷姆|レーム|Lehm|聲:石塚運昇
全名雷姆·布列克(Lehm Brick),老練的白人傭兵,PMC公司社長,曾是佛洛伊德·海克梅迪亞的貼身護衛,前三角洲特種部隊,參加過波斯灣戰爭與索馬利亞內戰,少校官階退伍。
戰鬥和指揮經驗豐富,是小隊中的第二領袖。喜歡使用M733卡賓槍SOCOM Mk23來作戰。
根據毛的說法,曾跟千吉妲結婚又離婚。

故事簡介

因為童年的陰影、對武器軍火憎恨無比的少年約拿,卻因為機緣巧合加入了年輕的女軍火商人蔻蔻‧海克梅迪亞所率領的軍火販賣集團。這個把自己比喻成北歐神話中的巨蛇的大姐性格和處世方法都很特別,隨著組織周轉世界各國進行各種危險的交易,習慣了在戰場上生存的約拿,生活也發生了潛移默化的改變……

參考文獻

  1. 高橋慶太郎,forum.gam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