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陽 (導演)
出生 北京
國籍 中國
職業 導演、編劇
活躍時期 2010年至今
知名作品 《房車奇遇》
《前任告急》
《盲人電影院》
《繡春刀》

路陽中國電影導演和編劇,2007年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導演系。2010年的導演處女作《盲人電影院》入圍第15屆釜山國際電影節並獲得最受觀眾歡迎大獎[1],以及第28屆金雞獎最佳導演處女作獎[2]。2012年電影《房車奇遇》入圍當年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之窗單元。2014年推出明代背景的寫實動作片《繡春刀[3],獲得2015年中國電影導演協會獎年度青年導演獎。

早年經歷

路陽在進入電影學院之前只是一名普通的工科大學生,畢業先在鳳凰衛視工作了一年,之後路陽辭職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 。2005年擔任年代情感劇《雪花那個飄》的導演助理 。2006年執導的短片《回家》獲同里全國高校影像展一等獎。

2007年畢業後擔任紀錄片《遍路》和數字電影《着色的青春》的執行導演 。

2010年6月路陽完成了他的第一部電影作品《盲人電影院》 ,憑藉這部導演電影處女作《盲人電影院》獲得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新浪潮單元KNN獎 ,俄羅斯喀山電影節最佳影片獎,中國金雞電影節最佳導演處女作獎 。

2011年執導微電影《緣來柿你之告白》上線播出 。

2012年完成第二部電影《前任告急》,影片鎖定「公路愛情」的主題,融入親情淡漠、商業競爭、就業壓力等諸多現實元素 ,該片入圍2012年韓國釜山國際電影節亞洲之窗單元 。

2014年8月7日執導個人第三部電影作品《繡春刀》上映,影片講述了明末崇禎年間,錦衣衛三兄弟奉命追殺魏忠賢,最後卻捲入到一場宮廷陰謀當中的充滿懸疑的故事 。該片獲得第10屆中美電影節金天使獎,路陽憑藉該片獲得第16屆華鼎獎最佳新銳導演。

電影作品

電視劇作品

視頻

專訪《繡春刀·修羅戰場》導演路陽:要接着拍,就要「不破不立」。


楊冪談二次合作路陽導演,劇透《刺殺小說家》中角色挺酷的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