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祥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祥安照片網址

路祥安(英語:Andrew Lo Cheung-on,1951年-2018年2月14日)畢業於香港傳統名校九龍華仁書院香港大學,畢業後任職董建華家族企業東方海外。董建華1997年當選特首後,獲安排出任特首辦高級特別助理。

2000年7月7日路祥安被揭發干預香港大學就特首及港府民意的調查。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主任鍾庭耀在報章撰文披露:指時任特首兼港大校監董建華因當時民調結果正不斷下降創新低,而透過「中間人」向自己施壓。當時任行政長官高級特別助理的路祥安隨即主動約見時任港大校長鄭耀宗及副校長黃紹倫,並提出要求港大中止有關民意調查。其後鄭向主管研究的鍾庭耀施壓,並威脅稱會收緊民意研究計畫的經費。

港大校務委員會事發後曾成立獨立小組調查事件,小組批評路祥安是「拙劣和不誠實」的證人。事件曝光後,鄭耀宗及黃紹倫先後請辭,而路祥安則一直留任至董建華辭任特首前夕,才被調回東方海外。事件備受外界抨擊,路祥安此後更被港人戲稱「路公公」。 [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