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路易四世 (西法蘭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路易四世法語Louis IV920年954年9月10日),綽號海外歸來者(法語:d'Outremer拉丁語Transmarinus[[Category:含有Template:ISO 639 name la的條目]]),是西法蘭克王國加洛林王朝國王936年954年在位),父親是西法蘭克國王(常等同於法國國王糊塗查理,母親是英格蘭國王老愛德華之女英格蘭的艾吉芙

生平

早年與流亡

路易四世生於920年,當他只有兩歲大時(922年),他的父王糊塗查理貴族們廢黜,王位由羅貝爾一世繼承。當他三歲大時(923年),羅貝爾一世在與廢王糊塗查理的作戰中喪生,王位歸於羅貝爾一世的女婿、勃艮第公爵拉烏爾,是為拉烏爾一世。同為加洛林王朝王族成員的韋芒杜瓦伯爵赫伯特二世卻背叛了本家族,與身為卡佩家族成員的拉烏爾一世結盟,俘虜了糊塗查理。小路易的母親不得不帶着他渡過拉芒什海峽英吉利海峽),逃到了娘家英格蘭王國以保平安。後來他獲得「海外歸來者」的綽號也正因為他是從海外(指英格蘭)歸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