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建銘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建銘 (1972年6月29日 - ),台灣台南縣鹽水鎮人,父親趙玉柱、母親簡水綿。趙建銘為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中華民國第10、11任總統陳水扁之女婿,陳幸妤之夫。1991年自台南縣黎明中學畢業。

目錄

生平

2000年,趙建銘經由老師韓毅雄台灣大學醫學院名譽教授)介紹認識陳水扁總統之女陳幸妤,兩人於2001年9月27日結婚

由於身分特殊,自從傳出結婚消息開始,趙建銘即曾因未服兵役在野黨批評,但趙建銘表示未服兵役是由於身患痛風。之後又遭壹周刊創刊號披露趙建銘與前女友鍾敏慈分手過程,暗指趙建銘與陳結婚是為了自己前途。趙建銘則表示之所以分手是因為擔任住院醫師,無暇照顧女友。其他尚有諸如交通違規、非法使用公務車、特權免調外縣市受訓、放水錄取為台大醫院骨科醫師等指控。

SARS期間時任總醫師的趙建銘並未到院上班,更遭立法委員邱毅指為「現代版的陳世美」。但這個說法隨即被趙建銘駁斥為純屬惡意中傷。趙建銘對媒體表示,未上班完全是依照規定輪休,並非特權,惡意中傷之人必將遭到「報應」。此話一出立即引起在野黨立委的群起撻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