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斗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斗笠[1] 2500-3000 年前,越南斗笠圖案已刻在銅鼓以及陶盛銅缸上,可見斗笠是具有悠久的歷史又深具特色的越南傳統文化

越南街頭隨處可見頭戴斗笠的越南人,越南的斗笠種類很多,中部和南部的斗笠形狀是圓錐形的, 北部的傳統斗笠是平頂。斗笠攜帶輕便實用美麗,包涵著越南的文化價值和手藝。


越南有很多編織斗笠的故鄉,但最著名的就是順化斗笠,現今順化仍有許多村莊持續傳承這項古老的技藝,該地出產的斗笠也會縫製各式圖騰或詩歌,是大家除了造訪順化皇城之外,不可錯過的一道美麗風景。

金門新住民跳斗笠舞

因社會的發展和時間的推移,越南斗笠已經從遮風擋雨的工具,漸漸演變為具有藝術欣賞的裝飾品及造訪越南的紀念品。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藝術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